︿
Top

Android Auto與Carplay將於2020年進入汽車主流的資訊娛樂系統

瀏覽次數:94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ndroid Auto與Carplay將於2020年進入主流汽車資訊系統

自從2015年以來,已經有許多汽車製造商在其車輛的多媒體系統中整合蘋果CarPlay或谷歌的Android Auto應用程式。由於這些應用程式能夠整合智慧型手機並與車輛同步,因而成為向消費者推銷的一大賣點。

可是有幾家廠商對於整合Carplay與Android Auto有些遲疑,這包含:馬自達、豐田、福特與BMW。

但是從2020年中開始,情況將有所改變。BMW宣布,除了先前已經整合Carplay之外,預計在2020年7月在配備BMW最新的多媒體系統7.0版本與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硬體的車款當中,將整合Android Auto應用程式於許多新車之中。其除了有線連接之外,還能夠以無線方式進行連接。這包含:2019/ 2020年3系列,5系列,7系列和8系列轎車,和X3,X5和X7休旅車,以及2020年X6休旅車。

隨著BMW對無線的支持,消費者可以將其安卓手機連接至車輛的資訊娛樂螢幕,並使用谷歌的應用程式(例如:Google Maps,Google Play和Google Assistant)。

此外,Android Auto也可直接整合到BMW的全數位化駕駛艙中,這意味著消費者不僅可以在中央控制顯示器上,而且可以在儀表板的資訊顯示器和平視顯示器(HUD)中查看所有重要訊息,而且這些訊息會直接顯示在駕駛員的行駛方向,以便他們可以將目光停留在道路上。

其實,在BMW宣布這一決定之前,豐田公司於2019年早些時候就已經宣布將在2020年某些車型中添加CarPlay與Android Auto。

Strategy Analytics也發現,隨著福特Sync 4系統採用Wi-Fi、低功耗藍牙和NFC之後,人們期待已久的蘋果CarPlayAndroid Auto的無線連接,終於要成為主流,此外將手機當成車鑰的情況也將實踐。

近年來,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和行動裝置的愈來愈普及,對汽車產業的影響也愈來愈強烈。儘管要讓無線或其他技術整合至汽車中,必須花費較長的時間驗證和測試,但是消費者需求的確太大,這也影響到每一家汽車銷售狀況。所以在趨勢無法抗阻之下,BMW、豐田與福特都紛紛棄守不讓Android Auto或Carplay進入其汽車系統之內。

在前幾年,在車內安裝無線連結或擁有無線連網能力似乎只是一個夢想,可是符合汽車標準的Wi-Fi / Bluetooth 5整合晶片,以及NFC,超寬頻(UWB)領域的發展都確立2020年整合Android Auto與Carplay成為可能。(722字)


參考資料:
2020 Toyota Highlander: Well-Equipped But Whoa-Nelly Priced. Cars.com, 2019/12/13
BMW Announces its Vehicles Will Support Android Auto in Mid-2020. Future Car,2019/12/11
BMW finally announces Android Auto integration is coming in 2020. The Verge,2019/12/11



相關文章:
1.5G車聯網的命運與高通反托拉斯裁決關係密切
2.IHS:C-V2X車聯網首次商轉將於2020年
3.亞馬遜Auto SDK正式將Alexa帶進汽車資訊娛樂系統
4.谷歌與蘋果於車載娛樂之戰可能敗給傳統汽車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