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HS:C-V2X車聯網首次商轉將於2020年

瀏覽次數:76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HS:C-V2X車聯網首次商轉將於2020年

車聯網(V2X)通信技術是未來實現先進自動駕駛的基礎架構之一,從蜂巢式車聯網(C-V2X)和專用短程通信(Dedicated Short Range Communication:DSRC)。
 
根據IHS Markit市場研究,認為車聯網(V2X)目前仍然處於起步階段,但非常有希望。以下概述當前V2X市場和兩個V2X標準,如下:


圖、IHS Markit認為V2X市場
 
蜂巢式V2X車聯網標準:
 
  • 蜂巢式車聯網(C-V2X)是一種由第三代合作夥伴計劃(3GPP)定義規範的車聯網(V2X)技術。(版本13,14和15)
  • 蜂巢式車聯網(C-V2X) 是一項距離商業部署,但還有幾年的新技術。在2016年5G汽車協會(5GAA)成立Cellular V2X聯盟之後,C-V2X技術迅速獲得了汽車價值鏈中大多數公司的支持。
  • C-V2X標準提供直接通信接口(稱為“PC5或側鏈路”),用於短程車輛到車輛通信,可用於車輛安全。該標準還提供間接通信接口(稱為“uU”),使得連接的車輛能夠進入現有的蜂巢網絡,從而可以進入利用雲端計算的遠程應用。
  • 自2015年以來,中國政府支持的華為一直在大力投資C-V2X技術。因此,IHS Markit估計,首次商業部署的C-V2X車輛將於2020年在中國出現。
 
專用短程通信(DSRC)標準:
 
  • DSRC是基於IEEE 802.11p標準的V2X技術。
  • DSRC專為直接、短距離通信而設計,可用於車對車(V2V)和車對基礎設施(V2I)應用。與蜂巢式V2X(C-V2X)標準相比,DSRC被認為是更成熟的標準。
  • 自2015年以來,配備DSRC的車輛一直在日本銷售,其次是2017年的美國和2019年歐洲很快將加入。雖然DSRC是兩個V2X標準中比較成熟的技術,但最近推出的競爭性C-V2X標準以及美國政府批准的態度放緩,因此DSRC標準的未來還不確定。(598字;圖1)
 
 
參考資料:
Vehicle-to-Everything (V2X): still in its infancy yet very promising. HIS Markit, 2018/7/30.


本站相關資料:
1. 車聯網C-V2X之10件事
2.中國大陸2020年建成國家車聯網產業標準體系
3.5G在車聯網扮演關鍵角色、遠端接管駕駛也很重要
4.科技電子業跨入智慧汽車
5.3GPP通過5G NR標準,隱含哪些技術版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