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數位身份檔案管理將成為銀行代管新資產?

瀏覽次數:40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1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MyData產業培育個資區塊鏈認證商機

基於區塊鏈技術具有行動電子化認證服務(mobile e-certification service)的特性,很適合於個人資訊安全的加強,因而被視為MyData的關鍵解決方案。MyData是南韓政府目前正大力培育的創新產業,也就是從個人數據保護轉向數據自決的過程,整合金融、電信、手機及區塊鏈認證產業。
 
例如,南韓SK電信計劃在今年(2019)推出「Initial」,一款基於區塊鏈技術的行動電子認證應用程式。SK電信預計透過Initial讓用戶自由選擇來儲存重要資訊,例如個人認證、許可證和健康記錄。
 
其實,SK電信、三星、LG也發布今年將推出南韓區塊鏈身份平台。同時,聯合加上南韓前四名銀行、現金卡公司、電信業者也簽署了區塊鏈聯盟,被稱為Initial DID Association,已有30多家公司簽署加入。將在非營利韓國金融電信與結算所(KTFC)推出用於金融服務的基於區塊鏈的數位ID(Digital IDs)。
 
南韓MyData概念類似數位身份檔案管理,金融業已視其為未來銀行經營核心,成為銀行進行管理的新資產。客戶未來將開始透過數位身份檔案強化管理自己的個人資訊及自己資訊開放的選擇權;銀行業則要致力扮演「數位身份檔案的信託代理人」的角色,以管理、發展和保護客戶的數位身分與個資,甚至備妥與第三方服務業接觸的管道。但,除了銀行業看準這塊大餅外,其他行業也不會放棄。目前,南韓的策略是以區塊鏈為核心來整合各產業。(425字;圖1)
 
 
參考資料
SK Telecom Looks to Lead My Data Industry with Blockchain Mobile Electronic Certification. BusinessKorea, 2019/12/2
LG, SK Telecom, Samsung to launch Korean blockchain identity platform this year. Ledger Insights, 2019/10/5.


相關文章:
1.亞馬遜正向分布式帳本與區塊鏈前進
2.就等法規備妥,區塊鏈將真正改變金融服務業
3.沃爾瑪強調專利布局區塊鏈的決心
4.微軟區塊鏈策略 雲端與身分認證系統
5.韓國金融啟動生物辨識認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