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正向分布式帳本與區塊鏈前進

瀏覽次數:21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9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QLDB運作方式

亞馬遜正在研究一些關於量子帳本資料庫(Amazon Quantum Ledger Database,QLDB)和亞馬遜管理區塊鏈(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的資訊。從所展示的內容來看,很明顯,這些產品還處於早期的預覽階段,並還沒有整合至其服務之內。但是亞馬遜似乎想更清楚地瞭解分類帳和區塊鏈的差異之下,向前邁進找出一種新的服務。

所謂的QLDB,其實與量子無關,而是一種仍需幾年才能開發完成的資料庫技術。

亞馬遜創建QLDB以解決不需要完整區塊鏈的問題。例如:在美國的每一州,汽車、企業和其他實體都必須申請執照,因而建立了一個註冊所需的執照認證制度。如果擁有QLDB,在不需要將資訊都放在多個位置的情況,也能夠進行更新或控制相關資料。

QLDB就像是一個資料庫一樣,能夠允許插入新資料但卻不允許因為更新而刪除資料庫。由於資料庫條目不能更改或刪除,所以其就具有不變性的價值。這對於所有訪問資料庫的人來說,都可以詳細研究整個交易歷史,進而驗證相關資料。

對於使用系統的人來說,每一個交易都擁有一個散列,就像在區塊鏈中一樣。每個用戶都可以訪問自己的交易鏈,並在散列上進行驗證,以確保交易沒有被更改。

其次是亞馬遜管理區塊鏈。其實,分類帳是區塊鏈的核心,是可以萃取的,但是對區塊鏈來說,仍然有一些有趣的商務用途。在加密貨幣的技術上,很多領域都具有發展潛力。亞馬遜正在考慮通過對Hyperledger Fabric的初步支持,以及宣布支持以太坊來支持區塊鏈的品牌版本。

Hyperledger是一個由Linux基金會支援的開源協作軟體。由於區塊鏈社區仍算是一個新社區,所以開源很重要。正如Unix、Linux和其他開源技術都必須有一個基金或大型公司來提供一定的確定性,進而讓其在未來進入更大的市場。對於最初發展的區塊鏈來說,這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要注意的是,這兩個平台之間的差異。Hyperledger Fabric針對的是私有網路,而以太坊則專注於公共網路。為了獲得一定市場,亞馬遜的管理區塊鏈解決方案,並沒有將這兩種想法都壓縮成一種技術,而是為不同的目標使用不同的工具,作出了正確的選擇。

從發展的方向來看,亞馬遜似乎對於分布式帳本與區塊鏈在未來的商業應用有了明確的興趣,也值得期待。(714字)


參考資料:
Amazon Moves Towards Distributed Ledgers And Blockchain. Forbesal,2019/9/10

相關文章:
1.2019年值得關注的10家區塊鏈公司
2.中國大陸正主導區塊鏈領域,美國能趕上嗎?
3.區塊鏈是網路的下一波革命
4.亞馬遜調整家庭機器人研發策略往高階走
5.亞馬遜企圖語音辨識結合穿戴式裝置,創造感測人類情緒市場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