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白領階級也將受到AI與機器學習的衝擊

瀏覽次數:68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教育程度與AI的重疊度

雖然機器人的崛起,在美國破壞了藍領階級的工作和卡車運輸,但是AI和機器學習似乎也準備好深刻改變美國東西兩岸的超級巨星城市的白領工作。也就是說,隨著AI的崛起,沒有任何工作場所能夠倖免於AI與自動化所帶來的衝擊。

根據Brookings Institution表示,AI將像機器人科技對生產經濟產生影響一樣,也將對白領辦公環境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未來AI將從根本上改變人類和工作之間的模樣,沒有人可以獲得倖免。

根據Brookings機構最新發布的一項新分析中指出,未來面臨風險的產業,涵蓋非常廣。例如:汽車和服裝製造商正在使用AI進行生產線上的先進製造,這比大多數機器人僅提供力量型工作是不同的形態,因為其涵蓋任務導向的自動化複雜運作。甚至軟體和電腦系統設計之類的數位服務,以及購買和農業相關的專業服務都受到影響。

其次,在極易受到AI破壞的城市中,諸如:San Jose(矽谷中心),西雅圖,鹽湖城,Boulder和Huntsville等已建立或正在興起的科技中心都受到影響。它們包含:加州的Madera和Salinas等農業中心,以及Greenville,南卡羅蘭納州,底特律和Louisville等物流和先進的製造業中心也不能避免。

如果從專業來看AI的影響:具有解釋語音命令,辨識影像以及做出預測和決策能力的工作,包含:從放射科醫生到法律專業人員以及市場行銷專家的工作範圍都將於未來受到AI崛起的影響,而降低其地位。

麻省理工學院數位經濟計劃負責人表示:機器學習會影響到很多高技能的工作,而且非常具有破壞性。例如:具有學士學位的人將比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人,更容易受到AI的影響。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接受較高等教育的人比起一般藍領工人較不容易受到AI威脅,其實是錯誤的觀念。不過,像執行長這樣高薪的職位,似乎就不容易受到AI崛起的威脅。

因此,未來可能出現的情況是,藍領工人可能會因機器人出現而流離失所,至於白領階級則可能受到AI和機器學習不斷進步而遭受到威脅。

總之,這份研究表明了白領工作與工資水平較低的工作,將在機器人、AI與機器學習時代,可能面臨相同的命運。不過,受過較多的教育,擁有更多的技能,以及財力較豐厚的高受薪階層,則比較能夠針對這一情況採取相對應措施,進而獲得較好的機會尋找到下一份工作。(710字)


參考資料:
AI is coming for white-collar workers. AXIOS, 2019/11/20


相關文章:

1.首件AI機器提出專利申請,挑戰當今法律制度不允許AI系統為發明人
2.AI雖是工作殺手,卻也創造新工作、挽救許多生命
3.美國CCC發布20年人工智慧(AI)路徑圖
4.IDC:AI人工智慧將翻轉企業未來工作新型態
5.Element AI:全球AI頂尖人才3.6萬人成長66%,仍需求殷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