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盟或將重新評估華為等5G網路供應商

關鍵字:歐盟(EU);5G網路華為(Huawei)
瀏覽次數:40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1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盟或將重新評估華為等5G網路供應商

歐盟或將根據成員國本國法律對潛在的5G網路供應商進行評估,這可能會使華為等中國企業被排除在5G建設外。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獲得的一份聯合聲明草案,宣稱“應該考慮各種因素,例如供應商在第三國可能要遵守的法律和政策框架。”該聯合聲明可能於下個月(2019.12)由各國部長正式簽字。
 
這份聲明草案還說,5G基礎建設的關鍵部分將只從可信賴的一方採購。5G建設應該堅定地植根於歐盟的核心價值觀,比如人權和基本自由、法治、隱私保護、個人數據和知識產權等。還強調“有必要使供應商多樣化,以避免或限制對單一供應商的嚴重依賴”。
 
歐盟上月發布了一份《5G網絡安全風險評估報告》(report on the EU coordinated risk assessment on cybersecurity in Fifth Generation networks), 報告中就有提到移動網路運營商對供應商的依賴,會導致相關風險增加。報告說,這會導致可能被攻擊者利用的攻擊路徑的增加。特別是那些非歐盟國家和政府支持的攻擊者,因為他們有能力和意圖來攻擊歐盟成員國的5G網絡。
 
除華為外,歐洲主要5G設備商還有諾基亞Oyj和愛立信AB。就目前而言,雖然EC概述了與5G網絡安全性相關的廣泛建議,但歐盟各個國家仍各具決策權是否禁止特定供應商,也就是中國華為及中興。例如,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似乎並不打算徹底禁止華為,只要華為能達到一定的安全標準,她就會同意華為參與5G建設。還有,瑞士運營商Sunrise也宣布與華為在5G領域合作,在瑞士境內擴展5G網路覆蓋。
 
然而,德國媒體援引來自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管理層的消息稱,德國電信核心網路正在使用的「亞洲零部件」(包括華為零部件),將在今後兩年內全部被替換。同時,德國電信的採購政策也進行了調整,不再向華為購買全套方案。
 
德媒認為,這或許意味着德國將裁定排除華為參與德國5G建設。而德國電信決定兩年之內將全部華為部件替換出其核心網絡,是因為中國移動通信設備商華為的安全風險問題引發了無休無止的討論。
 
雖然德國電信表示,替換部件的步驟是該公司正常的元器件更新,並強調包括美國生產的元器件也將被更換掉,但外界還是認為,德國電信的這一舉動並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最近德國電信將會直接購買數據庫供應商甲骨文公司的產品,而不再向華為購買包括甲骨文組件在內的全套方案。 (705字;圖1)
 
 
參考資料:
European Union’s new 5G policy could exclude Chinese businesses. The Hindu Business Line, 2019/11/20.
德媒:德國電信決心排除華為5G 亞洲部件2年內全換。新唐人電視台,2019/11/20.


相關文章:
1.美歐貿易戰將全面開打?美國對歐盟飛機和農產品徵收10~25%關稅
2.歐洲若禁用中國5G設備的影響被誇大了嗎?
3.美國參議員提NDAA修正案,禁止華為在美國專利法院尋求賠償
4.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5.歐盟對中國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保歐洲繁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