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oW on Printing能使列印產業起死回生?

瀏覽次數:25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8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FoW on Printing能使列印產業起死回生?

根據IDC研究結果指出,台灣列印市場成長已觸底,從2009年金融海嘯後的經濟復甦有超過100萬台列印主機的量能,在10年之內6成列印市場消失,2018年僅剩不到42萬台。列印市場如何轉型找出新出路是廠商攸關的重要議題。
 
目前家用相片列印需求已被手機與平板取代,辦公室文件列印輸出則因商業交易需求而根深蒂固,因此轉型的方向之一,就是導向文件需求大的商用辦公室市場。IDC認為未來工作FoW (Future of Work) on Printing即是啟動列印生態新世代數位轉型的重要齒輪。IDC定義FoW是未來工作人力、工作文化、與工作場域的全面性策略結構改變,未來創新技術、敏捷合作、與智慧學習分析,是企業內外生態圈建構的發展關鍵。
 
在新興數位科技出現以及數位原生世代漸成為辦公環境主力趨勢下、未來辦公室運作型態、互動模型、以及商業模式將有大幅改變,企業對於未來辦公室列印服務的需求以及供應商選擇,也將產生全新的KPI以因應列印需求的變動,列印廠商須更深入了解此結構的變化才能確保自身價值在新的列印生態圈中不被取代。
 
對列印廠商而言,IDC認為唯有將數位化資料投入辦公系統流程管理後,才能推動整個列印產業的產出由純硬體輸出轉向系統整合服務,而滿足未來辦公室環境需求;IDC 預估在2020年全球將會有超過50%的辦公室列印合約將轉由軟體與服務主導,「服務創新整合」將是未來發展的關鍵。
 
新技術配合服務創新,未來軟硬體整合服務的能力將越來越重要,IDC預估2024年,隨創新技術的擴散,與更智慧化的工作環境,未來將可提高25%列印服務效率,而此將成為推動列印產業發展最主要的驅動力。(606字;圖1)
 
 
參考資料:IDC(國際數據資訊)新聞稿,2019/8/2。
 

本站相關資料:
1. IDC:AI人工智慧將翻轉企業未來工作新型態
2. IDC:2019年台灣ICT市場十大趨勢預測
3. 3D列印進入太空市場、美國NASA計劃2022年實現
4. 3D列印膠質晶體
5. 多種生物材料的生物3D列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