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多種生物材料的生物3D列印

瀏覽次數:22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黃松勳 發表於 2018年6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多種生物材料的生物3D列印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型3D列印機,可以利用多種生物材料列印出複雜的人造生物組織,並發表於在Advanced Materials期刊上。
 
新型的 3D 列印機有兩個主要關鍵組件:一個是客製化的微流控制器(microfluidic chip),尺寸相似於電腦微晶片大小的小平台,具有多個輸入口,可以列印出不同的材料;另一個組件是具有超過一百萬個微小鏡子陣列的數位微鏡,每個微鏡可以獨立移動,作為立體光雕(stereolithography)。
 
研究人員使用不同類型的水凝膠,透過列印機列印後形成支架,以便於組織生長。利用微鏡將光線引導至列印表面,照亮的區域指示出正在列印的3D輪廓,並且可以觸發材料形成分子鍵結,進而使凝膠形成固體材料。當3D列印出物體時,反射鏡陣列會改變光線圖案,來指示新一層的形狀。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是第一個使用多種生物材料,進行立體列印的生物列印技術。他們製作了複雜的三維結構,列印出模擬肌肉組織和肌肉-骨骼結締組織,也列印出模擬腫瘤與血管網絡,可用來研究癌症的生物模型。他們透過植入印刷生物結構於測試的老鼠中,而沒有排斥的現象。(429字;圖1)
 

參考資料:New 3D printer can create complex biological tissues. Science Daily,2018/5/21
Microfluidics-Enabled Multimaterial Maskless Stereolithographic Bioprinting. Advanced Materials,2018/5/7
 

 本站相關文章:
1.
D生物列印進化 複製器官將成真
2.2018年全球3D列印市值達162億美元​
3. 世界首個3D列印人工脊椎植入
4.利用3D生物列印的器官取代動物實驗
5.美國第一個上市3D列印藥品-SPRITAM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