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與印度於2035年將超越美國成為科技創新中心?

瀏覽次數:108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7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與印度於2035年將超越美國成為科技創新中心?


彭博社今天公佈了其新經濟全球調查的結果,該調查收集了20個市場的2,000名商業專業人士對於2035年對科技、城市和氣候變化在內的一系列問題的看法。

總體而言,數據顯示新興國家的商業專業人士比起已開發國家市場對於變革更為樂觀,並且對科技在未來幾十年中,在經濟、商業和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期望也更高。一般而言,發展中國家將科技視為機遇,而已開發國家則將科技視為一種威脅。

調查的主要內容包括:

在全球範圍內,54%的受訪者強烈同意或同意,到2035年,中國和印度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科技創新中心。其中,已開發國家市場中有高達49%的受訪者強烈同意或同意這一觀點。新興市場中,更是高達59%受訪者認為中國和印度將在2035年佔據科技產業的主導地位。可是,只有40%的中國人同意這觀點。

此外,全球有一種強烈的共識,即如果再發生另一場世界大戰,那麼很可能是網路戰。在全球範圍內,68%的受訪者非常同意或同意這一預測。72%的新興國家強烈同意或同意這觀點,61%的已開發國家非常同意或同意這一觀點。

對於自動駕駛車方面,亞洲的受訪者認為自動駕駛車在2035年將比私人轎車更為普遍。70%的中國、69%的越南和65%的印度受訪者強烈同意或同意自動駕駛汽車將占據主導地位,可是英國有38%、美國有36%、德國有35%強烈不同意或不同意這一觀點。

在氣候變遷方面,世界上大多數商業專業人士都認為,到2035年,全球將達到氣候變化不可逆轉的地步。全球58%的人士非常同意或同意,其中,高達64%的英國,63%的法國和59%的德國受訪者的情緒最為強勁。高達52%的專業人士認為到2035年,將會有第一個低窪地區的國家從地圖中消失。

在現金的使用上,在全球範圍內,人們普遍認為現金正在逐漸消失。在全球範圍內,52%的受訪者強烈同意或同意在2035年G-10將不再使用現金作為交易媒介。新興國家之中的54%與已開發國家的48%強烈同意或同意預測這種變化。

至於對於AI對工作的影響,世界各地的大多數人都認為終身學習可以減輕AI的威脅,尤其是新興經濟體更為認同這一觀點。

總之,透過這一項調查,能夠讓人們更了解新科技所代表的機遇以及未來世界的變化,也讓人們重新審視其所擔憂與關心的議題。(720字)


參考資料:
Global Business Professionals in the Developing World Believe that China and India will Surpass the U.S. as the World’s Centers of Tech Innovation by 2035. Bloomberg New Economy Forum,2019/7/22


本站相關資料:
1. 以色列高科技創新重鎮向北部Yokneam延伸
2. 印度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注目的數位支付市場
3. 印度5G發展的困境與未來
4. 中國大陸2019年啟動量子通信、量子計算機、腦科學等16項重點領域
5. 歐盟對中國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保歐洲繁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