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第一家醫療製造公司PrinterPrezz對台灣研發團隊之省思

瀏覽次數:32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第一家醫療製造公司PrinterPrezz對台灣研發團隊之省思

PrinterPrezz是全球第一家醫療製造™公司(medifacturing),結合了3D列印、奈米科技、以及外科專業知識,也就是將醫療創新技術與製造工藝連接起來,共同設計和製造下一代醫療設備,並提供客戶從產品生命週期的早期概念開發到批量生產的服務。
 
在PrinterPrezz的合作夥伴當中,有許多是以新興科技為主的公司,例如,3D列印。但其中也包括學研單位,像是UC Berkeley轉譯醫學碩士學程,以及以臨床外科創新手術專長為主的UCSF Surgical Innovations。但細數目前將近20個合作對象中,仍是以新創公司為PrinterPrezz的主要客戶。
 
PrinterPrezz的經營團隊成員包括半導體工程師、醫學博士、會計師、麻醉師、物理治療師、設計師等。把所有高階主管的專長整合起來,幾乎涵蓋了材料、醫學、人工智慧、以及消費電子等領域。對PrinterPrezz而言,其扮演的角色是研究人員或團隊與創投者之間的橋樑。這個橋樑的目的是把雙方的關係連在一起,因此,PrinterPrezz必須是保持中立的,讓三者之間形成一直線的關係。否則,可能會衍伸智慧財產權相關的爭議。
 
以台灣的情況來說,大專院校的研發能量一直很強,但常常礙於沒有資金,而即使當有研究成果出現時,也無法進入商業化的階段。雖然育成中心的出現,看似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某種程度上來說,埋首在自家的育成中心做前期技術的移轉或商品化的動作,並無法有效地開發研究成果,甚至已經獲得專利的研究也可能會與產業界的需求有所落差。因此,近年來,開始出現策略聯盟的平台,例如:榮台聯大、北區典範科技大學策略聯盟等,目的都是為了讓高教的研究能量能獲得適當的發展舞台。
 
除此之外,包括科技部、教育部等許多政府單位,或民間團體,亦會不定期舉辦許多創意競賽,部分比賽獎金優渥,高手雲集,多數時候創投都會關注這些參賽者。因此,也有不少新的研究團隊或新創公司是藉由這樣的創意競賽來獲得資金的贊助。
 
總而言之,台灣研發能量很強,但商業化的能力尚待加強,這不僅僅是靠研究團隊做研究,也需要有強大背景知識的工程師、律師、財務等一同努力,才有機會成功創業,將技術商品化進入市場。(786字)
 
參考資料:
We work together. PrinterPrezz


本站相關資料:
1. 醫療器材業產值連年成長
2. 韓國砸下1億仍無法改變新創企業的命運
3.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聯盟
4. 安永:生技面臨募資衰退、數位化新興技術挑戰
5. 環保產業籌組策略聯盟瞄準海外市場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