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一種新型生物移植裝置,利用近紅外線放射來釋放藥物

瀏覽次數:25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種新型生物移植裝置,利用近紅外線放射來釋放藥物

南韓國家研究基金會於2019年6月6日表示,首爾國立大學的Choi Young-bin教授和檀國大學的Choi Jin-ho教授共同開發了一種生物移植裝置(biotransplantation device),該裝置是透過近紅外光(near-infrared waves)進行體內藥物注射,而不是使用針頭。近紅外光是近可見光波的一種,並且廣泛應用於工業和醫療領域中。

由於,患者有時須反覆進行一次或兩次以上的皮下注射,例如:對缺乏生長激素患者持續進行生長激素注射,這會對患者造成疼痛和經濟負擔。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裝置,可以從植入皮膚的密封藥物容器中,一次釋放一劑的藥物,並具有對近紅外輻射的選擇性。

該裝置植入體內後,當外界向皮膚施加近紅外光時,將會起作用。近紅外光選擇性地破壞體內藥物儲存的膜,並在體內釋放一定的劑量,例如生長激素。

本研究的核心技術是在於暴露於近紅外線放射時破裂的膜。它的基礎是由石墨烯的奈米粒子製成,當暴露於近紅外光時會產生熱量,而特殊聚合物透過感應產生的熱量而破裂,達到體內釋放的效果。

本研究結果刊登於2019年5月23日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國際科學期刊(PNAS)上。(424字)


參考資料:
New Biotransplantation Device Delivers Drugs by Near-Infrared Radiation. BUSINESSKOREA. June 7, 2019


本站相關資料:
1. 
3D生物列印進化 複製器官將成真​
2. 快速診斷細菌感染的生物感測器
3. 工研院發表七項智慧行動健康裝置​
4. 活用低能量做為能源的方式:新的光合作用​
5. 光療法,改善嬰幼兒皮膚病照護新利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