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機器人2026年市場價值可達2625億美元

瀏覽次數:50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3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工業機器人供給量預估(2016-2020)
 

根據Verified市場研究公司預估,2018年全球智慧機器人市場的價值為48.3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將可達到2625億美元,因而預估從2019年到2026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為23.6%。

所謂的智慧機器人被定義為使用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等先進科技增強的機器人。而且這些機器人會從其環境中學習,再透過建構相關知識而不斷強化其功能。基本上,智慧機器人可以取代人們在危險或重複的任務時的角色。

此外,智慧機器人也可以執行個人,專業和工業應用的特定任務,例如協助老人,游泳池清潔和機器人寵物等。

近幾年以來,隨著不同工作場所對自動化系統的需求不斷增加,甚至它們期望透過消除錯誤和降低可變性因素來提高品質,進而推動不同領域的智慧機器人需求。例如:工業機器人主要用於汽車領域,處理生產線運作,例如焊接,塗漆和裝配等,並進一步提高操作準確性和預測故障。

智慧機器人當然也被用於其他產業,包含:電子,金屬和機械,橡膠和塑料,以及食品和飲料等。例如:由於電子產品和新產品需求日益增加,廠商必須強化自動化生產能力,因而推動了智慧機器人的銷售。

除此之外,智慧機器人市場的成長也受到人工智慧應用需求的增加、機器人領域新興技術的進步以及對工業自動化的不斷成長的投資而推動著。

儘管許多產業對智慧機器人的需求不斷增加,但是隨著機器人的價格暴漲很可能抑制未來幾年市場的成長速度。此外,如果廠商使用錯誤的演算法也會增加機器人故障的機會。最後,隨著產業需求愈來愈複雜,智慧機器人的研發開支也將暴增,這都會影響到智慧機器人的成長。

從地理區域來看,亞太地區對於智慧機器人需求增加最快,主要原因在於所有主要工業和服務應用中,亞太地區成長最快,自動化需求也最高,因而刺激該地區對於智慧機器人的需求。

以營收規模來看,北美和歐洲仍將成為智慧機器人市場的主要營收來源。其中,在這兩個區域對於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的採用扮演很關鍵性的角色。

在智慧機器人市場上的主要參與者包含:iRobot,Honda Motors,Adept Technology,Lely Group,谷歌,亞馬遜,Northrop Grumman,Bluefin Robotics,和安川電機公司等。(767字)


參考資料:
Smart Robot market forecast to 2026 made available by top research firm. WhaTech,2019/2/25


本站相關資料
1. AI機器人玩具對孩童學習成長有益處嗎?
2. 英偉達於華盛頓大學設立研究實驗室,專注AI機器人
3. 亞馬遜秘密研發智慧家庭之多功能機器人2019年推出
4. 現在是人工智慧進行式,商業環境正逐步改變中
5. AI律師機器人DoNotPay 協助你寫訴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