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ujifilm推出自動回饋控制細胞密度和添加營養素系統平台

瀏覽次數:221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Fujifilm推出自動回饋控制細胞密度和添加營養素系統平台 

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是生物委託開發及生產行業(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的領頭羊,主要開發和生產重組蛋白、疫苗、單株抗體、以及各種大分子表現。Fujifilm提供從微生物到哺乳動物細胞株的全面開發服務清單,包括獨有的pAVEway™系統。

pAVEway™系統是一種創新且經過驗證的微生物蛋白質表現的平台,且適用於無抗生素發酵的大規模生產。pAVEway™的表現是基於特殊的蛋白質載體,且是透過DNA環化(DNA looping)轉錄來控制,而表現調節的機制則是經由添加操縱子(inducer)來執行。至於pAVEway™的宿主細胞,包括一組大腸桿菌(E.coli)宿主,這組宿主被選來用於重組蛋白的高效表達(High levels of expression),以及在高細胞密度下的強大發酵特性。做為一個具有預先開發策略功能的平台,無論蛋白質如何表現,pAVEway™已被證明在製造環境中具有可擴增性。

Fujifilm於2019/6/5宣布,最初在英國投資1000萬美元所創辦的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將為非GMP生物製藥設立一個全面完全集成的連續處理設備。這種基於灌流的設備,將會向生物製藥產業導入專利,以及破壞下游的生物加工技術。

灌注是一種細胞培養的過程,包括新鮮培養皿的持續餵養,以及在數周內處理收穫的培養皿。由於設備的限制以及所涉及的緩衝體積過大,造成不能連續淨化下游的培養物,因此生物製藥工業在採用灌注方式時,會受到相當程度的阻礙。Fujifilm先進的上游技術,採用的是專有的灌流過程控制系統,可自動回饋控制細胞密度和添加營養素,以維持條件的穩定。Fujifilm也開發了一種適用於高密度灌注培養內部定義的培養皿,並已用於Apollo TMX細胞株。該系統為傳統的培養細胞分批補料的過程,提供了另一種在成本效益考量上,具有高效率、高品質、以及高一致性的替代方案。

這項新的突破也讓Fujifilm獲得了專利。該專利即是提供新型多功能下游純化系統,包括所有必需的單元操作。例如:層析(chromatography)、超濾和透析(ultra and dia-filtration, UFDF)、單程切向流(single pass tangential flow, SP-TFF)、病毒滅活(viral inactivation)、以及在一般的流動路徑的緩衝準備區中使用一次性的點。這個技術可以做批次處理,也可以在連續處理中進行。

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宣布將繼續擴大其開發能力,並在新實驗室和設備投資超過560萬美元,其中包括一個用於微生物發酵的TAP ambr250™自動生物反應器系統(automated bioreactor system),而且這個系統預計將在英國Billingham公司的全球生物製劑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CDMO)中進行商業化安裝。

除此之外,在英國的三個實驗室為了適應最新的設備,皆已升級和更新,包括機器人層析平台。根據Fujifilm Diosynth生物技術公司研發和創新高級副總裁Mark Carver博士的說法,購買最新的設備,並且升級實驗室,是開發生物製劑最穩健且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也使得Fujifilm一直處在行業的前頭。而且,從15個月以前,ambr15系統就已經安裝在哺乳動物細胞培養實驗室裡,未來將有機會首次引用到ambr250上執行。從新的設備可以使客戶更快地進行更大規模的生產,進而為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

受到數位相機崛起之影響,Fujifilm集團從攝影膠片和彩色相片紙等感光材料,進行經營轉型朝向多個領域發展,並以「醫療保健」為優先開發事業。其中,包括了醫療設備、功能性護膚化妝品、營養補充劑、藥品、以及再生醫學。終於在1983年,Fujifilm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數位「富士電腦X光影像系統」。未來,Fujifilm集團將持續透過成像解決方案、醫療保健和材料解決方案以及文檔解決方案等這三個業務領域,努力轉型成為企業金雞母。 (1072字)


參考資料:
FUJIFILM Corporation announces the introduction of a novel, fully integrated continuous production system for the manufacture of biopharmaceuticals. FUJIFILM,June 5, 2019
FUJIFILM Disoynth Biotechnologies continues Expansion of R&D Facilities including addition of Latest High Throughput Equipment. FUJIFILM Disoynth Biotechnologies
pAVEway™ Microbial Expression Platform. FUJIFILM Disoynth Biotechnologies


本站相關資料:
1. 
細胞培養專利訴訟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控告PERKINELMER​
2. 流感疫苗製造與品質檢測​
3. 快速鑑定細菌發電之方法​
4. 個人化藥物 邁向普及化​
5. 精準醫療崛起 療程量身訂做​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