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SXSW展覽看VR/AR未來發展的面貌

瀏覽次數:43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3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SXSW最佳VR影片Metro Veinte

在2019年的SXSW展覽的大會上,虛擬與擴增實境產品站上中央舞台,許多廠商紛紛向世人展示未來其發展的可能性。

SXSW最受歡迎的項目之一,“火星之家星球”。讓戴上VR眼鏡的觀眾坐在360度旋轉的毛絨紅色豆莢裡,欣賞如果人們居住在火星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其他項目,例如“邊境故事”,將用戶帶到政治辯論的前線。讓觀眾欣賞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聽取被美國總統川普政策所影響的人之採訪。

位於Round Rock的戴爾科技公司則“月球車”虛擬項目,讓戴著VR裝置的觀眾坐在類似吉普車的車輛體驗虛擬實境。Accenture則是讓用戶可以使用VR裝置測試保時捷的911車型。其他虛擬經驗包括利用VR技術用於零售,工作和娛樂的機會。

簡單來說,這一次SXSW大會是讓人們跳脫VR、AR或MR只有遊戲應用的範疇,期望擴大其未來可以成長的空間。

參加SXSW的專家都同意VR/AR/MR仍處於未知的領域。即使現今全球已經開始販售VR或AR頭戴式裝置,可是其外型仍屬於笨重的情況下,不會是該領域的最終形式與模樣。換句話說,這項技術未來依舊有無限的發展可能性。

未來系統絕對會不斷的蛻變,沉浸式體驗也會不斷精進。市場人士其實不怕有廠商研發出具有破壞式創新的產品,如果沒有廠商研發出,才是最可怕的結果。

在一場針對電視領域的VR和AR會議中,許多參與成員一致認為VR/AR技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是一個漫長的學習曲線的過程,隨著時間的推移,技術絕對會愈來愈好。當然其內容也會變得更有趣且富有創意。唯有更多廠商的投入,才能將這領域帶入主流市場。

微軟認為業界目前向消費者推出的VR頭戴式裝置,總體上並沒有滿足人們心目中為他們設下的高期望值。即使現今VR產業仍舊遇到許多困難,但是廠商對於未來的發展前景,依舊很樂觀。

另外值得VR/AR/MR深入探討的問題在於新技術的道德規範。因為許多沉浸式體驗如果做得太超過,可能會傷害用戶的內心世界。此外,業界之間需要製定許多政策以保護用戶資訊的隱密性,特別是在臉部識別技術方面。因為這些數據如果用在不妥當的地方,對用戶的傷害將會很大。(736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 Consumer VR Headsets ‘Didn’t Meet High Expecations’. UploadVR,2019/3/12
RESHAPING REALITY: SXSW offers glimpse at future of virtual, augmented reality. States Man,2019/3/14


本站相關資料:
1.適地性虛擬實境是2019年VR市場發展希望
2.2020年之後,AR將呈現指數型成長曲線
3.2022年VR/AR頭戴式裝置銷售量達1.21億台
4.AR/VR頭戴式裝置成長不到10%,期待王者出現
5.二大優勢 MR商機衝4.6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