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企業紛紛加入區塊鏈項目投資

瀏覽次數:45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19年3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企業紛紛加入區塊鏈項目投資

自去年區塊鏈熱潮席捲南韓,各大公司便投身於區塊鏈服務的開發。南韓IT產業領頭羊也正計畫自今年(2019)上半年開始推出以區塊鏈為基礎的新商用服務,
 
投入區塊鏈項目的韓國公司,包含:三星電子及SK電訊、KT、LG Uplus三大電信商,以及網路巨擎Naver和Kakao。
 
SK電訊於MWC 2019公開區塊鏈技術之識別商品的計畫,並宣布將與德國電信合作開發全球行動身分識別證,SK電訊於攤位上展示行動識別證的運作模式,基於區塊鏈的識別系統可用於購買票券及其他線上商品,以及核發駕照、身分識別證及護照。
 
KT及LG Uplus也正著手擴大區塊鏈相關業務,KT於去年宣布關於區塊鏈網路服務的計畫,並推出「區塊鏈即服務」(BaaS)平台,利用該平台,企業可更簡易發展區塊鏈服務。另外,KT也正在推廣他們基於區塊鏈的捐贈系統、隨選視訊(VOD)管理系統及區域貨幣服務。
 
LG Uplus於MWC 2019展示其利用QR codes的區塊鏈支付服務,LG Uplus強調,國外信用卡交易通常需要3~5個工作天,但使用區塊鏈技術便可即時完成。
 
三星電子亦宣布其區塊鏈事業,預計3月8號推出的Galaxy S10旗艦智慧型手機將配有加密貨幣錢包「區塊鏈金鑰庫」(Blockchain Key Store),使用者能儲存私人加密貨幣鑰匙,該功能是加密貨幣交易或區塊鏈服務使用的必要功能。智慧型手機Galaxy S10有可能被作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服務平台,同時三星電子可安裝各種區塊鏈技術的服務,並未來結合Samsung Pay及加密貨幣支付。
 
除上述之外,Naver和Kakao也正積極擴展區塊鏈計畫;Naver透過日本子公司LINE,Kakao透過子公司Ground X推廣區塊鏈技術。
 
LINE公司透過區塊鏈技術,以加密貨幣犒賞系統整合”LINE”行動通訊服務和現有服務,包含:”LINE games” 和 “LINE Music”。該系統透過LINE的加密貨幣平台”LINK Chain”,以加密貨幣”LINK”犒賞用戶及創作者。
 
Kakao子公司Ground X也正積極投資並升級其區塊鏈平台”Klaytn”。該公司將於今年上半年正式開放主網(mainnet),推出多種區塊鏈技術的服務包括: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s)。主網推出後,Kakao現有服務也將透過區塊鏈技術進行整合。(722字;圖1)
 
 
參考資料:
S. Korea’s Conglomerates Rushing into Blockchain Projects. Business Korea, 2019/3/5.


本站相關資料
1.區塊鏈於2025年將成為主流嗎?
2.汽車產業正在投資區塊鏈,成為顛覆性力量
3.區塊鏈之智慧合約終於適用於現實世界
4.區塊鏈手機可能打破數位資產長期被大型公司佔據的局面?宏達電Exodus新機會
5.未來的產業,川普政府投資四項關鍵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