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美貿易戰:中國提議增加採購5倍美國半導體量,美會同意?

瀏覽次數:95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美貿易戰:中國提議增加採購5倍美國半導體量,美會同意?
 
美國似乎不太可能接受中國的提案,就是中國計劃在六年內增加五倍美國半導體的採購量至2000億美元。
 
據報導,中國計劃在未來六年內將其在美國的半導體採購量增加到(225.90萬億韓元),比目前的水平增加了五倍。因而,韓國半導體公司正在睜大眼睛觀察後續發展。然而,許多專家表示,美國正在控制中國發展半導體野心,若同意中國的提議,可能將增加美國對中國的過度依賴半導體的採購。更何況,美國已禁止向中國DRAM商福建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JHICC)出口半導體設備,並以國家安全的名義懲罰華為和中興通訊。所以,美國不太可能會接受中國的提議。
 
由於兩個主要原因,南韓公司對中國的提案表示謹慎回應。
 
首先,中國沒有提及將購買的特定類型的半導體,但不論是儲存晶片、中央處理器(CPU)還是ASIC系統半導體晶片,預測都很難對韓國公司產生影響。因為,美國的美光科技公司也很難在六年內對中國的供應增加兩到三倍。其實,投資一條NAND閃存生產線需要兩年多的時間和成本20萬億韓元至30萬億韓元(177.1億美元至265.6億美元)。
 
還有,儲存晶片行業是屬於寡頭壟斷市場,因此幾乎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增加產量。
 
目前,三星電子公司在中國西安生產NAND閃存晶片,而SK海力士公司則在無錫生產DRAM晶片。即使中國增加美國儲存器半導體的進口,這兩家公司也不太可能受到打擊。甚至,中國會傾向吸引台日韓及歐洲的半導體業者到中國投資生產半導體晶片。(603字;圖1)


參考資料:
China Reportedly Proposes to increase U.S. Semiconductor Purchases Five Times over Six Years. Business Korea, 2019/2/18.


本站相關資料
1. 美中貿易戰:美方擬對14項關鍵技術進行出口管制
2. 美中貿易戰之下,中國大陸急於生產自製晶片
3. 反傾銷調查成為貿易戰工具?中國立案調查日本及台灣進口的工具機
4. SEMI:2019年全球晶圓廠設備投資下滑7.8%
5. 2018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成長13.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