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主權專利基金Intellectual Discovery重現江湖、選擇與NPE合作

瀏覽次數:27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主權專利基金Intellectual Discovery重現江湖、選擇與NPE合作
 

最近,南韓主權專利基金Intellectual Discovery (ID)似乎又重現江湖了,繼續從事將專利資產組合出售的業務,而且更積極的這些交易已引發新的訴訟。
 
汽車行業訴訟:Carrum Technologies LLC
2018年10月23日— Carrum Technologies LLC公司在Delaware州分別對三家汽車製造商(寶馬、菲亞特克萊斯勒和福特),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涉及兩項自動駕駛技術的專利(7512475、7925416)。
 
積極主張專利權公司 Carrum Technologies LLC,由紐約律師Sachin Gupta控制。該公司唯一的專利交易是2018年9月18日從ID 購買 44項專利資產 - 包括26項美國權利。這家南韓公司ID出售了專利給Carrum,包括來自IBM,阿爾卡特朗訊,ETRI和汽車供應商Delphi所組成的專利組合。其中,本案用來攻擊三大汽車製造商的兩項專利,正是來自Delphi的研發成果專利。
 
LED照明訴訟:Bench Walk Lighting LLC
2018年11月2日—Bench Walk Lighting LLC公司在Delaware州對歐司朗(OSRAM)提出了14項LED專利侵權訴訟。根據轉讓記錄,其大部分投資組合是在去年(2017) 2月進行的交易,從ID獲得的,包括64個專利家族的權利,其中56個包括美國權利。而ID再轉移給Bench Walk的專利正是ID公司從Avago(現為Broadcom)處所獲得的權利。
 
該14件系爭專利:6325524 6806658 7115428 7145182 7239080 7470936 7488990 7519287 7847300 8034644 8405181 9209373 9882094 9887338
 
Bench Walk還有另一項專利交易,是在ID從Auroratech Lighting LLC收購了一個較小的LED產品組合。這些專利似乎起源於韓國公司Alti-Electronics,因此也有可能在此次訴訟中發揮作用。
 
Bench Walk與名為Bench Walk Advisors的訴訟財務公司共享一個名稱,推測他們應該存在某種關係。
 
2016年時,Intellectual Discovery (ID)也曾轉售原本屬於南韓Posco公司的4件美國專利給中國手機業者OPPO。
 
結語
結合NPE資源的交易已成為南韓主權專利基金Intellectual Discovery (ID)的貨幣化的新戰略標誌,ID收購專利後再移轉給NPE公司進行訴訟。這有別於日本政府出資設立之主權專利基金「合同会社IP Bridge」,後者試圖直接將其權利貨幣化,包括以自己的名義進行訴訟。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過去NPE發起專利戰的活動都集中在德州東區法院,自從最高法院的TC Heartland裁決以來,Delaware州法院反而成為NPE的首選場地。


據本網站搜尋Intellectual Discovery現有美國專利高達1309件,主要來自南韓當地大學、研究機構法人為多,另有部分來自南韓企業及新創公司,以上共佔83%,企業有:SK Hynix(124件)、三星電子(110件)、現代(41件)、LG(33件);還有不少來自國際知名科技大廠,約佔17%,包括:IBM (133件)、AT&T (9件)、Delphi Tech (5件)、NEC (4件)、Avago (4件)等。由此可見,Intellectual Discovery朝向國際化目標前進,從協助南韓本土學研產的研究專利進行貨幣化,同時也接單國際大廠進行專利交易。(820字;圖1)


本站相關資料:
1.陸牌手機廠持續收購專利,布局海外市場做對抗準備
2.政院:四大面向及八大強臺策略 務實因應中國大陸對臺31項措施
3.美國專利救濟制度改革複審救濟程序效益顯現
4.美國專利訴訟案件以每半年減25%持續進行
5.蘋果與三星世紀專利戰,陪審團終判三星賠5.39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