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出貨量於2022年將達9430萬支

瀏覽次數:55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2018年與2022年穿戴式裝置出貨量與佔有率預估 (單位:百萬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發佈的報告指出,智慧手錶的出貨量將在2018年達到4620萬支,比起去年的3330萬支,年成長率達38.9%。其進一步預估到了2022年,智慧手錶將以19.5%的年複合平均成長率成長,且出貨量可以達到9430萬支,佔整個穿戴式裝置市場的近一半市場。

IDC認為,在短期內,隨著Fitbit進入智慧手錶市場,以及谷歌給WearOS重新的設計與能量,都成為刺激銷售量走高的主因。與此同時,蘋果的第四代蘋果手錶受到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AHA的批准,這足以吸引心臟病患者。至於舊版本的蘋果手錶在其更新的作業系統至watchOS 5之下,也將搶占許多新用戶。

其實,科技業者一直瞄準龐大且不斷成長的醫療市場,可是能夠引起騷動的情況並不多。主要原因在於美國對於醫療設備的要求非常嚴格,這拖長了產品開發的周期,這對於矽谷科技公司來說,的確充滿著挑戰。

在高科技公司的眼中,開發出酷炫產品是其突破醫療限制的關鍵,可是這種單方面的研發,很難讓醫院或病患產生共鳴,往往最終的結果就是被束之高閣。例如:用於檢測糖尿病患者血糖的Google智慧隱形眼鏡最後結果就是如此。

可是,第四代蘋果手錶正要打破這種魔咒,因為其具備偵測跌倒意外或心律異常的功能,甚至這些事情發生後還能即時通知佩戴者的家人、急救人員和醫生,這對於年紀已高的人士或者已經擁有心臟疾病的患者非常具吸引力。更為關鍵的是其心電圖功能已經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

在美國,由於正是嬰兒潮世代退休時期,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就認為,第四代蘋果手錶將能夠積極鎖定嬰兒潮世代族群。至於降價的舊款蘋果手錶則可以因為價格降低而帶來新客戶,尤其是40歲以下的中壯年與年輕族群。

換個角度思考,當初蘋果手錶鎖定的族群是高階收入的奢華世代,但是近年來逐步擴及年輕族群,現在又擴充至嬰兒潮世代退休族,這讓其產品的寬度與廣度變得愈來愈深。這也將成為其他智慧手錶業者積極開拓的領域,就如同IDC的預估一樣,蘋果手錶將成為智慧手錶開發市場的先鋒,而其他智慧手錶業者將成為2022年之後的主力,這讓智慧手錶的前景非常看好。(737字)



參考資料:
New Apple watch could take bite out of Swiss market. Reuters,2018/9/13
IDC Forecasts Slower Growth for Wearables in 2018 Before Ramping Up Again Through 2022. IDC,2018/9/13
Smartwatches promised to make us healthier, and they finally might. Engadget,2018/9/14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谷歌品牌智慧手錶預計2018年10月推出 
市場報導: 智慧手錶將主導未來穿戴式裝置走向 
市場報導: 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市場報導: 穿戴式裝置於醫療保健之應用趨勢 
策略評析: 以iPhone為中心的蘋果即將結束,未來服務成為焦點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