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品牌智慧手錶預計2018年10月推出

瀏覽次數:709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7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谷歌正設計自己品牌的智慧手錶

這幾年隨著蘋果手錶在智慧手錶市場表現愈來愈佳,讓人們再一次看到蘋果創造一個全新市場的能力。至於谷歌,雖然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霸佔85%以上的安卓作業系統,但是隨著智慧型手機步入平緩成長期,必須尋求新領域及出海口,就如同其跟隨亞馬遜進入智慧音箱市場一樣。因此,順勢推出Pixel智慧手錶,將不會太讓人感覺到意外。

目前谷歌推出的硬體包含:Pixel手機、Pixel Buds耳機、Google Home智慧音箱等。如果多一個Pixel手錶,對於谷歌來說,游刃有餘。

畢竟在過去,谷歌依靠消費性電子廠商樂金、流行設計業者Fossil Group以及類似Movado的傳統時尚手錶業者,將Wear OS作業系統,放入不同品牌的智慧手錶設計之中,但是這種做法一直無法激起消費者熱情。

因而谷歌期待利用自己在軟硬體整合的能力,以及相關硬體團隊,設計一款兼具時尚與實用的穿戴式裝置,甚至將其語音助理放入其中,不僅可以回應蘋果在智慧手錶的布局,也可以讓其深入智慧家庭領域,拉開與亞馬遜在智慧音箱的差距。

這種策略對於谷歌來說,將是一個重大變化。也就是說,如果谷歌延伸Pixel手機和智慧家庭裝置的硬體願景,那麼Pixel手錶絕對可實踐願景的一步重要棋子。谷歌為了更為完善Pixel手錶,旗下有三個代號LingTritonSardine,分別以不同角度切入進行相關設計。

對於谷歌來說,採用高通首次推出Wear OS手錶的新晶片Snapdragon Wear 3100。這顆晶片是採用ARM Cortex A7架構以及Adreno 304繪圖處理器。這種針對性Wear OS設計的新晶片組,勢必能夠改善谷歌助理的體驗,並強化其視覺吸引力。因為谷歌期待Wear OS結合谷歌助理,能夠讓Pixel手錶變得更個性化且個人化,這種配合人工智慧的穿戴式裝置可能就是谷歌想超越蘋果的秘密武器。

另外,高通新晶片將為Wear OS手錶提供重大升級,包含電池壽命強化,提高螢幕解析度,再配合內建的GPS和心率追踪器,甚至臉部辨識或指紋辨識,谷歌可以打造一款具備安全性且融合健身與健康的智慧手錶產品。

目前Pixel手錶可能在2018年10月亮相,以強奪年底耶誕旺季的送禮季節。或許2018年才真的是蘋果手錶與谷歌手錶正式開打的第一年。(718字)


參考資料:
Everything we've heard so far about the Pixel Watch, the rumored Google smartwatch said to be coming later this year. Business Insider,2018/7/1
Here is everything we know so far about the Google Pixel watch. Gadgets & Wearables,2018/7/1


本站相關文章:
1.
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2.穿戴式智慧型衣飾裝置市場,2017-2022年成長率45%
3.谷歌穿戴式改名WearOS能否突破困境?
4.谷歌正在秘密研發兩款安卓智慧手錶
5.谷歌終於揭露Android Wear 2.0 能否挽救智慧手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