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應用於醫療保健的價值正快速成長中

瀏覽次數:27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區塊鏈連結醫療保健系統數據並共享醫療資訊


根據Zion最新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區塊鏈技術對醫療保健市場產生的價值約為3447萬美元,預計到2024年底將產生約14億1559萬美元的營收,從2018年至2024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約為70.45%。

Zion認為,區塊鏈技術在醫療保健中最重要的應用是健康數據的管理。通過在醫療保健中使用區塊鏈技術,可以異常地改善健康數據的安全性和互操作性。市場對於整合醫療保健服務以及基於資訊科技的系統來管理數據的需求愈來愈高,由於區塊鏈技術可以很好地解決影響醫療行業的所有這些問題,所以區塊鏈在該行業中崛起。

另外,由於共享數據可以使醫生隨時訪問即時資訊,然而區塊鏈技術可以分散數據儲存並實現數據共享而不受任何威懾,這對於醫療數據保護與使用都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隨著穿戴式裝置在醫療保健市場的崛起,所蒐集的數據也可以使用區塊鏈技術整合到醫療記錄之中。

區塊鏈技術也在藥物開發中也有其應用之處。該技術可以使患者數據易於獲取,並對假藥指示進行阻止效果。區塊鏈技術還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索賠和帳單相關的欺詐行為。在醫學研究中,區塊鏈技術可以幫助整合通過臨床試驗獲得的結果。

另外,根據Aftrex Market Research的最新研究顯示,到了2026年醫療保健市場的區塊鏈估計將達到55億176萬美元。其認為對醫療保健市場的區塊鏈需求來說,日益增長是趨勢,對可負擔得起的醫療保健服務的需求不斷成長以及醫療保健數據不斷增加,都讓區塊鏈變得愈來愈重要。

Aftrex也認為如果在醫療行業中使用區塊鏈技術,對於患者、醫生和藥劑師可以在任何時間點方便地訪問數據。此外,區塊鏈技術有助於維護數據隱私,因為管理員可以在許可的基礎上與網絡參與者共享即時數據。

Aftrex認為未來幾年,由於政府在醫療保健服務和相關IT基礎建設方面的支出增加,預估亞太地區將在區塊鏈應用上出現顯著成長。此外,預計各政府為保護數位健康數據,將進一步推動區塊鏈市場的成長。

總之,區塊鏈技術於醫療保健市場的重要性愈來愈高,世界各地都正採取相對應的政策支持這一趨勢,包含:德國、韓國與台灣都正積極參與其中。(729字)


參考資料:
Global Blockchain Technology In Healthcare Market Will Reach USD 1415.59 Million By 2024: Zion Market Research. GlobeNewswire,2018/9/10
Blockchain in Healthcare Market Size Worth $ 5,517.6 Million by 2026: Aftrex Market Research. PR Newswire,2018/9/11


 

本站相關文章:
策略評析: 全球各區域大學紛紛成立區塊鏈研究中心
策略評析: 日本最大銀行預計於2020年導入區塊鏈支付模式
專利情報: 萬事達卡專利申請區塊鏈驗證信用卡 
策略評析: 智慧醫療保健產業2018年後發展五大趨勢
市場報導: Watson人工智慧系統正改變健康醫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