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culus透過新電視體驗強化VR市場潛能

瀏覽次數:38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7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Oculus TV是Oculus Go的新電視體驗

臉書旗下Oculus正式宣佈將在Oculus Go裝置上增加Oculus TV功能,讓消費者能夠通過Oculus Go在虛擬實境中欣賞平面電視,以達到虛擬的家庭劇院效果。

臉書在5月份的F8開發者大會上發布,無需連接手機或電腦的Oculus Go獨立型頭戴式裝置,以及宣布其所有應用都能與Gear TV相容。Oculus為了讓消費者能夠獲得一台更低售價且配戴更舒適地VR裝置,因而推出Oculus Go。現今為了強化遊戲以外的應用,Oculus想透過新電視體驗來強化Oculus Go的應用領域。

未來Oculus Go用戶可以透過頭戴式裝置欣賞各類型節目內容,例如:Hulu、Netflix和Showtime節目,甚至還能通過Facebook Watch欣賞大聯盟棒球直播賽事,以及電視競賽等等。

Oculus TV並支援Pluto TV、Red Bull TV和Facebook Video三種應用,因此消費者可以透過連結NBC News的Pluto電視頻道或Facebook Watch的原創節目,獨自觀看或與帶Oculus Go的朋友一起欣賞。

透過Oculus Go欣賞電視內容就如同在180吋螢幕大小之電視上欣賞電視。不僅如此,由於Oculus Go擁有獨立的可攜性,因而將成為人們隨時隨地,隨身攜帶的全功能一體式客廳解決方案。

Oculus還在不斷思考如何加碼Oculus TV的內容。因對臉書來說,未來新的影視應用將可以提高Oculus Go或者虛擬實境的銷售量和潛能,因而未來幾個月與之合作的夥伴都將陸陸續續對外宣布,其中包括即將登場的ESPN。

基本上來說,Oculus TV的新電視體驗是屬於一個具備劃時代且能夠完全身臨其境欣賞影片的應用,其也是串流媒體機上盒的下一代服務。如果Oculus真的能夠真正帶給消費者在欣賞影片上帶來完全舒適休閒,且新型態欣賞喜愛節目或類似在戲院欣賞好萊塢大片的快感。這對於虛擬實境的未來將有非常大的幫助。

可是以Oculus TV現今提供的硬體與服務來說,仍有許多缺點。例如:180吋螢幕在Oculus Go的有限解析度下,看起來不太可能達到完美境界,甚至看起影片會有點模糊。另外,Oculus TV似乎不支持YouTube,所以對於那些希望欣賞YouTube的年輕族群來說,將不太具吸引力。至於只是想體驗新電視觀看模式或者不想用電視機觀看電視的族群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不再需要花費大筆金額購買平面電視機了。(718字)


參考資料:
Oculus launches its first app focused on watching television. Tech Crunch,2018/6/25
Oculus’ VR television hub launches today on Oculus Go. The Verge,2018/6/25


本站相關文章:

1.
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2.2022年VR/AR頭戴式裝置銷售量達1.21億台​
3.Oculus新款VR頭戴式裝置199美元瞄準大眾市場​
4. 臉書2018年將推出200美元獨立虛擬實境裝置Oculus
5.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銷售超過100萬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