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2018年將推出200美元獨立虛擬實境裝置Oculus

瀏覽次數:102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2018年將推出200美元獨立虛擬實境裝置Oculus

目前高階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主要廠商包含:臉書/Oculus、宏達電與索尼。隨著2017年已經度過半年時光,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出貨量並不如廠商先前預期,這使得Oculus於2017年3月宣布將其Oculus VR套件降價200美元,並抬高硬體與軟體銷售量,食髓知味之下,再次宣佈為期六周的夏日促銷活動,將Oculus Rift CV1套件(包含Touch手柄)再降200美元,售價達到399美元。

宏達電Vive最初定價為799美元,推出這段時間以來,僅僅只有短期的促銷活動,價格波動也在100美元左右而已。索尼的Sony PlayStation VR零售價格為399美元,但是需要配合零售價格399美元的PS 4遊戲機使用,使得消費者想體驗虛擬實境遊戲需投入798美元,與Oculus最初定價的798美元差不多。

由於臉書當初以高達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Oculus就是看好其未來前景,但是一路走來似乎不如預期,使得臉書不得不使出大幅度降價策略來吸引消費者購買。現在從軟體開發商獲得的訊息指出,由於Oculus將其Rift CV1搭配Touch手柄降價200美元的緣故,讓其軟體銷售量都明顯提高100%以上。

這表示著Oculus的這一降價策略奏效,為了擴大市場規模,因此又再一次推出6周的促銷活動,並將價格一次降至399美元,這簡直就是為了完成臉書要將虛擬實境帶入主流市場的決心。

現今臉書似乎有意在2018年推出一款200美元的獨立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期望能夠在擴增實境尚未具太大攻擊力之時,將虛擬實境帶入大眾市場。進而真正改變人們使用行動裝置的習慣。

這款不需要與手機或PC搭配使用且獨立式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與當前的Oculus Rift一樣,都可以用來玩遊戲、觀看影片,瀏覽社交網路。目前臉書內部的開發代號為「Pacific」。預計其外型類似於Oculus Rift的Mini版本,且重量將要輕於三星Gear VR。

如果臉書這種降價策略奏效,很可能讓宏達電或索尼甚至其他業者也必須跟進,這將讓虛擬實境裝置的毛利,如同智慧型手機或PC產品一樣走入較低毛利的時代,而且這一年就是2018年。因為臉書認為唯有讓人們可以隨時從手提包中取出虛擬實境裝置並戴上,才能擴大市場到一定市場規模,否則蘋果擴增實境裝置一推出,那就為時已晚。 (704字)


參考資料:
Bloomberg: Facebook will launch a $200 Oculus VR headset in 2018. BGR, 2017/7/13
Facebook to launch $200 Oculus VR headset that DOESN'T need a phone or computer.  Daily Mail, 2017/7/13


本站相關文章:
1.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銷售超過100萬台
2.臉書與微軟合作 Xbox One搭配Oculus Rift
3.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4.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5.微軟以虛擬與擴增實境之Xbox One追趕PS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