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瀏覽次數:52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3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宏達電推出的獨立性VR裝置Vive Focus

當消費性虛擬實境(VR)於2016年進入市場貨架之後,並沒有成為科技愛好者所期望的成為改變世界的成功故事。大多數製造商不對外公布硬體銷售數字,透過市場分析師的預估每個型號最多是數十萬台,而不是數百萬的銷售量。

一方面VR頭戴式裝置在性能上做得不是很好,另一方面高達1000美元的電腦與VR頭戴式裝置費用讓人們望之卻步。

根據Gartner Hype Cycle模型的預測,VR在最初的預期和熱情積累之下登場,隨後進入幻滅的谷低。從那時起,隨著新技術的成熟和公眾對它的熟悉,消費者的興趣通常會開始緩慢上升。目前來說,獨立型VR頭戴式裝置的崛起可能可以為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帶來契機。

對於產業來說,虛擬實境的未來並沒有失去希望。只要時機與技術到位,VR產業就會走進消費性VR 2.0的年代。現在看起來,2018年可能成為虛擬實境的轉折點,因為新技術已經進入市場,使得高階產品變得愈來愈好,一般大眾可接受的裝置也不斷湧現。

在高階市場:宏達電宣布推出Vive Pro升級版,其中包括具有更高解析度頭戴式裝置,更棒的喇叭以及更好的人體工程設計。其甚至擁有Vive Tracker的無線連接器以及SteamVR 2.0基地站的新型感測器;一旦四台基地站合併使用時,將可營造出一塊10平方公尺的遊樂區。這對於VR的內容創造與體驗帶來新契機。

在大眾市場:如果臉書打算實現讓10億人都可以擁有一台VR裝置的目標,就必須採用無線VR頭戴式裝置。2018年Oculus Go和現今僅在中國大陸上市的宏達電Focus是兩大獨立裝置就成為指標。Oculus Go預計於2018年將以200美元的價格亮相,而宏達電的Focus在中國大陸的價格則約是630美元(人民幣3,999)。

將低成本的獨立式VR裝置送到消費者手中,將成為改變VR產業的關鍵,因為其可以大大增加安裝量,進而刺激內容廠商的投入。目前,市場上只有不到500萬台高階VR頭戴式裝置,這不足以讓內容製作商獲利。如果Focus和/或Oculus Go能夠推廣至數千萬的消費者使用VR,則接而連三的投資就會持續投入。

總之,VR 2.0面臨的一大市場問題就是缺乏一個明確的殺手級應用程式。因此,在「雞生蛋,蛋生雞」的邏輯下,唯有廠商先創造足夠用戶,才能帶來正面且積極的VR年代。(728字)


參考資料:
Why Virtual Reality Sales Could Surge in 2018. The Motley Fool,2018/3/9



本站相關文章:
1.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2.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3.三星為追趕美國大廠,全力研發VR與AR產品
4.VR的最後一搏?還是走到了盡頭?
5.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銷售超過100萬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