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culus新款VR頭戴式裝置199美元瞄準大眾市場

關鍵字:獨立式VR頭盔Oculus Go臉書
瀏覽次數:60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5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Oculus新款VR頭戴式裝置199美元瞄準大眾市場
 
臉書年度開發者大會,公布Oculus新款VR頭戴式裝置。這是一款獨立式VR頭盔「Oculus Go」將以199美元的定價,從今日起開始正式出貨,現在已可支援超過1000個應用程式以及遊戲。此外,Facebook也宣布針對Oculus平台推出更多App,包含可以讓使用者加入VR現場演唱會、體育盛事等節目的Oculus Venues、可以讓使用者一起在VR世界中玩Board game、看電影的Oculus Rooms、還有可以讓使用者在VR世界中觀看隨選內容的Oculus TV。
 
新產品和遊戲活動是幫助VR和Oculus跨大規模,目前也是VR硬體最強大的銷售區域。到2026年,虛擬實境市場近380億美元商機。目前,高端裝置市場領先者是索尼(Sony),預計今年(2018)將銷售超過200萬台PlayStation VR頭戴式裝置,大約是Oculus Rift的兩倍。
 
谷歌的VR價格相對低價,自2014年以來已出貨了超過1000萬台Cardboard頭戴式裝置,及大量的Daydream頭戴式裝置。
 
三星(Samsung)的Gear VR搭配三星智慧型手機,2018年銷量可能達到1000萬部。
 
Oculus Go似乎是高端Oculus Rift和PlayStation VR兩者之中間價位,以更便宜的低端手機裝置。
 
結語
臉書執行長查克柏格曾說將引進10億個消費者進入VR世界的銷售目標,同時有望帶動台灣Oculus供應鏈業者,如:台積電(晶片代工)、華邦(快閃記憶體)、英業達(組裝)、驊訊(音效晶片)、鴻海旗下富智康(組裝)等供應商。(505字;圖1)
 
 
Youtube相關影片:Open Your Eyes | Oculus Go

 
 
參考資料:
Oculus Aims For The Masses With A New $200 VR Headset. Fast Company, 2018/5/1.


本站相關文章:
1. 臉書2018年將推出200美元獨立虛擬實境裝置Oculus
2.Oculus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銷售超過100萬台
3.臉書與微軟合作 Xbox One搭配Oculus Rift
4.2018年VR走入無線化,但須等待2019年可能起飛
5.期待2018年虛擬實境銷售可能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