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FCC協助加速佈建5G行動網路

瀏覽次數:40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4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5G行動網路普及率與客戶數預估

國際行動網路貿易組織GSMA預測,美國將成為5G無線技術的領導市場,這主要是歸功於較早實踐5G商業化以及到2025年之間的5G客戶穩健成長。GSMA預估到2022年,美國將擁有1億個5G連接,到2025年將達到1.9億,領先全球其他國家。

就在這份報告推出之前,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3月下旬已經採取了相關行動,期望能夠幫助美國電信和科技公司盡快實現全功能5G網路的目標。

就如同在2018年2月在巴塞隆納舉行的MWC大會上看到情景一樣,關於下一代無線通訊技術5G的討論已經達到了沸點。美國大多數主要營運商已經在美國特定城市通過小規模部署測試了5G網路。但是FCC不以為此而滿足,希望在美國看到更多類似這些測試,且能夠更頻繁的進行測試。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FCC批准了一項新規則,主要就是簡化批准新的5G設施的審核流程。簡單來說,美國FCC希望能夠讓營運商能夠更輕鬆地在全美各地建立小型小區域的配置設施,這種無需要通過各種監管環境批准的測試,將可以加速5G佈署的工作。

FCC主席認為,通過削減不必要的繁文縟節,將使得行動通訊營運商在整個美國建立下一代無線網路變得更加容易;也意味著為美國消費者和企業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更快且更可靠的無線服務。這對於自動駕駛車、遠端醫療、物聯網等創新應用的發展,提供一個快速發展的環境。最終,能夠讓美國在5G領域佔領最佳的地位。GSMA則是認為,高解析度的視訊、VRAR等服務將是5G上路之後,最先受惠的產業。之後才會是自動駕駛與其他領域。

專家表示,修改後的小型基地台規則將為美國在佈署5G帶來兩大好處。首先,其將通過縮短審批流程加速推出這些小型基地台安裝,從而有效地實現更多蜂巢式網路。此外,也能夠降低佈署小型蜂巢基地台的成本。目前,根據BI的分析,聯邦審查過程約佔一個小型基地台佈署的30%。在整個5G佈署的過程中,通過更新規則消除佈署成本將達到15.6億美元。

不過,GSMA認為,2025年之後,歐洲與中國大陸都將超越美國5G連網數,但是對於美國來說,5G提早佈署是為了創造5G的創新應用與周邊產業,過了2025年,5G連網數不再是重點了。(724字)


參考資料:
The FCC is Looking to Speed Up 5G Deployment in the U.S. Dealerscope,2018/3/31
GSMA: U.S. will ‘pioneer’ 5G, boast 190 million connections by 2025. Venture Beat,2018/3/26


本站相關文章:
1.美國四大營運商揭露5G布局計劃,邁向5G時代更清晰
2.閃電般的5G網路服務於2018年底推出,但所費不貲
3.5G手機2019推出,但銷售預估2021年僅佔5~9%
4.AT&T及Verizon將於2018推出5G網路服務
5.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