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四大營運商揭露5G布局計劃,邁向5G時代更清晰

瀏覽次數:119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四大營運商布局5G網路服務的規劃

2010年是美國從3G轉變到4G網路的第一年,初期能夠支援的4G裝置和覆蓋城市的量都很少。目前來看,2018年的美國又將從4G轉變至5G,這個布局模式將重演2010年的經歷。

首先,AT&T宣布其將遵循Verizon公司於2010年推出下一代無線服務的手冊,在手機尚未準備妥當之前,先行開始銷售可攜式熱點。所以其先將在美國12個城市推出行動5G服務。至於Verizon則是先行致力於在三到五個城市之間推出固定5G服務,因為其不想在5G標準完全確定之前,推出行動5G。

不同於AT&T與Verzion的策略,T-Mobile不太想跟隨著AT&T與Verzion起舞,因為T-Mobile認為其推出的5G服務,根本是一種欺騙手法,因為手機都尚未準備妥當.所以T-Mobile預計從2019年開始建設其5G網路並於2020年完工已推出5G行動服務。

至於Sprint公司,其也接連宣布於2019年上半年利用其所持有的2.5GHz頻譜在全美範圍內推出5G行動服務。

隨著四大營運商佈署5G道路都逐步清晰,因此,現今對美國2018年5G路線圖將有更好的認識,除非出現意外的政府干擾。首先,AT&T的行動5G裝置將聚焦於電池供電的可攜式裝置,而Verizon則是針對家庭或中小企業提出可以安裝在牆壁上的固定5G裝置。這讓家庭或企業內的電腦,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都可能使用Wi-Fi連結到5G蜂窩式網路。

與2G,3G和4G標準不同的是,5G當初設計出發點並非是單純思考到手機裝置而已。未來數百萬低功耗,低頻寬的物聯網裝置,永久連接到5G網絡之後即可帶來改變,甚至連網汽車,工廠,城市以及公共和私人基礎設施都將成為5G的受益者。

令人驚訝的是,即使是德國電信這樣的歐洲營運商都被迫尋求新的方式來覆蓋國家的5G投資,因此,AT&T和Verizon當然也不太可能完全覆蓋美國的廣闊區域。例如:美國電信業者就間接的獲得政府援助,首先,AT&T的5G網路將利用一個屬於全美的安裝無線網路基礎建設FirstNet。Verizon也正在與個別城市政府合作開發公有與私有5G計劃,以支付相關高昂成本。

由於要達到真正5G網路仍需要時間,所以另外一種漸進式的方案就是採用類似當初從3G轉換至3.5G再轉換到4G與LTE概念一樣。例如:廠商可以尋求LTE增強版,且搭配升級LTE網路設備,提高傳輸容量和速度。T-Mobile就是將採用從4.5G切換到5G的模式。以讓真實5G能夠在三年之後的美國達標。(700字)


參考資料:
After fuzzy announcements, AT&T and Verizon now have clear 5G roadmaps for 2018. Venture Beat,2018/2/1
Sprint commits to 5G coverage by 2019. Digital Trends,2018/2/3


本站相關文章:
1. 閃電般的5G網路服務於2018年底推出,但所費不貲
2. 愛立信:2022年全球5G用戶達5億人,但LTE仍是主力
3. 5G技術成熟化 有三大考驗
4.美國電信Verizon與三星合作5G商用城市
5.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