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第二代HoloLens導入AI、預計2019年初上市

瀏覽次數:635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微軟正積極投資HoloLens

自從2016年微軟HoloLens開發者版本推出以來,市場一直在等待下一代的HoloLens推出。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指出,微軟預計HoloLens 2將在2019年第一季推出。

目前知道微軟HoloLens 2的代號為Sydney,搭載Windows 10特別版,系統代號為Oasis綠洲。為了能夠進入一般大眾市場,微軟必須讓HoloLens 2變得更輕、更舒適,並且改善全息顯示的缺失,更重要的是,零售價格不能像第一代一樣高達3000美元的價格,所以如何在成本與性能之間尋找一個平衡點就變得相當重要。

微軟預計在新一代HoloLens之上,將搭載全新的HPU 2.0(全息處理單元),其中包含支援AI輔助運算器,能夠在本地和靈活實現深度神經網路處理。這意味著HoloLens 2能夠將其所蒐集的視覺資料透過硬體直接進行分析,而無需發送至雲端進行相關處理。因而,能夠讓HoloLens更快地辨識物體和環境就很重要了。

為了達到HoloLens 2在成本與性能上的要求,預計將可能採用高通XR1處理器,既可降低成本之外,還能支援LTE即時網路,達到真正的行動全息運算平台。採用ARM處理器能夠讓HoloLens 2獲得更長的電池續航力以及長期連網的狀態。

微軟十分看重MR/VR市場,認為其過去錯過智慧型手機,現在必須在穿戴式裝置的MR、AR或VR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畢竟,除了微軟之外,蘋果、谷歌、臉書與亞馬遜都正在進行了大量的投資並在積極地研發AR相關產品。

由於微軟於2016年就已經推出HoloLens開發者版本,且已經售出超過5萬台,這讓其在該市場佔據先機。在這幾年,微軟一直在穩步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並在製造、工程、醫療保健、教育等諸多領域展示了一系列產業使用範例。目前得知,在商業市場上,微軟將嘗試執行混合實境即是服務(Mixed Reality as a Service)的戰略。至於在進入消費性市場上,如果研發方向錯誤,或者在成本、內容與性能表現上無法達到市場預期,這對於微軟在穿戴式裝置的影響將非常之深。

另外,微軟為了真正實踐軟硬體密切整合的目的,也預計在2019年推出重新設計的Surface Pro產品,也預計在2020年推出Xbox的下一代產品。這與其戰略布局有著密切關係。(752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s next-gen HoloLens could arrive in Q1 2019. the Inquirer,2018/6/14
Microsoft HoloLens 2 could have Qualcomm XR1 chip, cheaper price. CNET,2018/6/15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認為人工智慧是終極突破之技術
2.微軟公布HoloLens晶片規格,由台積電代工​
3.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定價策略​
4.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將顛覆世界​
5.獨立AR成為大廠積極研發的下一代武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