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WDC隱含著涵義與蘋果策略

瀏覽次數:25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6月8日於舊金山舉行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之主軸是針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推出最新版iOS 9,針對麥金塔推出OS X El Capitan,針對蘋果手錶推出Watch OS 2,以及推出串流音樂服務Apple Music。雖然重點都在軟體更新,但是卻隱含著許多變化與趨勢。

首先,為了挽救iPad不斷沉淪的銷售量。蘋果針對iPad設計分割螢幕模式。因為讓iPad能夠多螢幕分工,一直是消費者的夢想。隨著iPad可能同時分割成三個螢幕,這讓iPad越來越接近PC或麥金塔使用情境。因為同一時間使用者可以打開兩款甚至三款應用程式。由於目前這項功能只有適用於iPad Air 2,亦可促進2015年下半年iPad的換機潮。

此外,這項多工與分螢幕功能亦讓蘋果更有機會於年底之前推出大於10吋的iPad產品,進而進軍企業市場。

其次,蘋果針對Siri推出主動式助理(Proactive Assistant)功能。由於Google Now智慧語音助理功能強大,不僅能夠主動從電子郵件或其他服務中擷取訊息並通知消費者。即使有一些隱私問題存在,但是卻能夠獲取不擔心隱私問題之消費者的目光。蘋果則是在保護隱私的前提下,推出主動式助理功能,將強化蘋果實力。

第三則是Watch OS的SDK。這對於蘋果手錶未來獨立運作下了一個伏筆。一旦蘋果手錶不要太過依賴iPhone,則其發揮的空間將變得更大,也能夠突破只有iPhone 5以上之使用者才能購買的限制。

最後,Apple Music串流音樂服務可以算是這次全球開發者大會的壓軸。為了音樂產業也為了蘋果自己日漸下滑的iTunes Store的業績,蘋果不得不重視即將起飛的串流音樂服務。根據目前蘋果的做法,消費者未來只要每個月繳交9.99美金,或者全家每個月繳交14.99美元即可加入Apple Music的行列。

即使許多分析師認為Apple Music未來對於蘋果營收與獲利影響不大,但是蘋果是從iPod與iTunes商店起家的,所以其在堅持自己DNA的前提下,依舊要奪回音樂串流服務王座的地位。這對於蘋果來說,至關重要。

總之,從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再一次見到蘋果正進入以提升軟體使用者體驗來帶動整體公司營運的決心,這不僅是蘋果未來成為領導廠商必備的工作,也是未來拉抬蘋果硬體產品的關鍵一步。(815字)

圖一、蘋果加入串流音樂服務行列
eemacro_11231_20150615.gif

Source : Wall Street Journal20156

參考資料:

  1. JEREMY HORWITZ(2015),Opinion: These were the 10 game-changing WWDC 2015 announcements。9to5mac.com,2015/06/09。網址:http://9to5mac.com/2015/06/09/opinion-these-were-the-10-game-changing-wwdc-2015-announcements/#more-384153
  2. Joe Rossignol(2015),Spotify Announces 75M Active Users, Raises $526M Following Apple Music Debut。macrumors.com,2015/06/10。網址:http://www.macrumors.com/2015/06/10/spotify-75m-active-users-526m-funding/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