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威盛AI語音助理OLAMI會說台語

瀏覽次數:25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威盛AI語音助理OLAMI會說台語

威盛從過去賣自家的中央處理器(CPU),現在賣的是軟體與硬體整合的系統。營運轉型跨入整合嵌入式系統與物聯網。近期效益逐步擴大,接獲馬偕醫院叫號影視系統訂單、連鎖KTV錢櫃點唱機點播系統訂單。
 
目前,威盛除威盛晶片外,還有採用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與輝達(NVIDIA)的產品。目前嵌入式系統業績主要來自智慧城市及企業物聯網兩個市場。
 
就威盛所發展的邊緣運算來說,可以分為四個階層,輕型(OLAMI)邊緣計算系統、精巧邊緣計算系統(高通)、高性能邊緣計算系統(NVIDIA),甚至到最高級得的AI邊緣計算系統(TensorFlow);值得一提的是,OLAMI(歐拉蜜)由威盛的人工智慧團隊所研發的AI平台及品牌,提供包含視覺、聽覺、語言理解等領域。
 
企業物聯網方面,客戶涵蓋醫療、交通與能源業,掌握車輛狀況與周圍環境安全的系統,繼獲日本東京計程車採用後,目前已擴大至貨車與起重機等項目。威盛還接獲錢櫃的點唱機點播系統訂單。
 
威盛AI語音助理講台語
值得一提,威盛在語音辨識方面,開發自家OLAMI(歐拉蜜),導入台語語音辨識引擎與國台語混合辨識引擎已達到商業化水準。
 
威盛持續深化AI領域,在語音助理方面,藉由在大陸的多地域性特質的豐富經驗,複製到台灣,OLAMI(歐拉蜜)現在可以輕鬆用台語交談,這是屬於一個輕型的邊緣運算。
 
威盛在語音助理主要市場看好電信、金融、零售以及企業內部的應用,最常見的就是電話客服,此區塊資料最多但卻是最難處理。(558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USB3.0專利糾紛轉戰美國 威盛再告華碩及祥碩
2.導入語料庫訓練 說方言也難不倒
3.AI語音助理使用比率,智慧音箱高於智慧手機
4. AI電視結合語音助理成為CES新焦點
5.人工智慧搭配語音助理改變家庭與商業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