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智慧音箱先攻國際再反攻美國市場

瀏覽次數:40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5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推出智慧助理M,可翻譯多國語言

臉書去年(2017) 8月披露在開發兩款智慧音箱。原本計畫在2018年F8開發者大會發布這兩款智慧音箱,由於美國用戶資料洩露醜聞和用戶對隱私擔憂的增加,使得其不得不延遲在美國推出智慧音箱的計畫。

亞馬遜推出智慧音箱Echo以來,谷歌、微軟、蘋果等科技巨頭逐步發現原本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的語音助理,放在智慧音箱更能夠發揮其特長,所以先後湧入該市場,這也讓原本默默無名的智慧音箱產品,變成炙手可熱的硬體產品。

其實,智慧音箱之所以會從美國吹向全世界市場的一個很重要原因,就是其透過自然語言人機交談可以完成搜尋、查詢、購買商品、甚至控制智慧家電等功能,這也被看成是智慧家庭的入口和下一代人機交互介面的重要載具。

谷歌於近期宣布谷歌助理目前可控制1500家廠商的5000多款智慧裝置,比起亞馬遜Alexa語音助理允許用戶通過語音命令控制1200家廠商的4000多款智慧裝置還要多。這是谷歌助理與Alexa競爭之中,谷歌助理首次在可控制智慧家庭裝置上處於領先地位。

谷歌為何那麼看中,谷歌助理可控制智慧家庭裝置數目呢?簡單來說,語音助理或智慧音箱將成為未來十年企業決勝的關鍵之一。

既然如此,臉書不能夠迴避智慧音箱在未來家庭扮演的角色。既然暫時無法在美國上市,只有透過先拓展國際市場,再等待時機成熟之後,回攻美國市場的迂迴作法。

首先,臉書在國際市場推出其智慧音箱即可避免在美國的一些審查,同時還可以透過國際推出的經驗來修正在美國上市的產品內涵。其次,這兩款智慧音箱(包含是一款配備15.6吋螢幕Portal,以及入門機種)都將使用臉書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M

在F8上,臉書發布了智慧助理M,可以將外語轉換為Messenger用戶的默認語言。這對於國際推廣需要有翻譯功能很有用。

臉書要獨立擁有自己的語音助理是非常重要的布局。M就將成為其進攻智慧音箱的秘密武器。因為智慧音箱不能夠只在英語系國家中推廣,必須往更多不同語系的國家中獲得認同,才能真正發展出最大的智慧音箱的潛能與未來。臉書就想要一搏亞馬遜與谷歌,讓主客觀情勢轉至對自己最有利的情況,才能夠一掃陰霾。(737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 smart speakers may come to international markets first, will include 'M' smart assistant. CNBC,2018/5/1
Facebook's smart speaker may hit international markets first. Business Insider,2018/5/3
Google Says Assistant Works With Over 5,000 Smart Home Devices, HomeKit/Siri Around 200. Macrumors,2018/5/3
Google Assistant now works with over 5,000 smart devices, but Alexa is still far in the lead. Tech Hive,2018/5/3


本站相關文章:

1.AI語音助理使用比率,智慧音箱高於智慧手機
2. 智慧語音助理可幫助科技公司帶來潛在營收機會
3.臉書8號實驗室將推出第一款硬體產品—智慧喇叭
4.臉書Messenger變成最受歡迎的行動通訊應用程式
5. 追隨谷歌與微軟,臉書至加拿大搶AI人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