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與谷歌之間的智慧家庭戰火持續延燒

瀏覽次數:99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3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與谷歌之間的智慧家庭戰火持續延燒

亞馬遜與谷歌之間的對立愈來愈明顯。隨著亞馬遜於2017年停止銷售谷歌智慧喇叭Google Home和Pixel智慧型手機之後。谷歌的回應是,不讓旗下的視頻網站YouTube支持Echo Show、Spot與Fire TV等產品。現今亞馬遜確定不再銷售Nest推出的新產品,這當中包括Nest最新款的恆溫器,家庭安全系統Nest Secure,Nest的Cam IQ智慧監控攝影機以及即將上市的視頻智慧門鈴Nest Hello等。

這也就意味著在電子商務產業,這兩家公司未來數位家庭、智慧喇叭、或其他智慧產品領域的衝突將進一步加劇。

亞馬遜在錯失智慧型手機的商機,以及在平板電腦市場只取得有限的發展之後,現在藉智慧喇叭的崛起以及建立Alexa成為下一代的平台的企圖心愈來愈明顯。

基本上,Alexa的未來不僅僅是亞馬遜的人工智慧語音助理,也將是智慧家庭裝置的平台。由於谷歌亦步亦趨的追隨著亞馬遜智慧喇叭的腳步,因此能讓谷歌成為美國智慧喇叭排名第二的業者,現在隨著谷歌將Nest產品納入旗下,使得亞馬遜不得不開始重視其對於Alexa生態的威脅。

亞馬遜於2018年二月底確定斥資10億美元收購了智慧門鈴製造商Ring,這一交易將允許該公司與Ring團隊在家庭安全和內部配送方面獲得更大合作空間。

不過,未來,亞馬遜是否將獨占整個智慧家庭市場?除了Nest的產品下架之外,亞馬遜網站目前尚未禁止銷售其他公司的智慧家庭產品。例如:亞馬遜網站仍在銷售新創公司Lighthouse推出的人工智慧連網攝影機。智慧門鎖廠商August和其他一些廠商的產品目前也在亞馬遜網站中進行銷售。其實,長久以來,許多新創智慧家庭公司一直依賴亞馬遜網店銷售產品,甚至為了擴大銷售量,還花費許多時間將技術整合到Alexa系統當中,同時就順勢協助亞馬遜的生態體系建立。

不過,有分析師表示,亞馬遜認為谷歌的智慧家庭、語音助理甚至雲端運算都成為亞馬遜主要競爭對手,因此才會擴大對谷歌的敵意。另外,亞馬遜收購Ring是為了解決其運送到客戶的包裹不斷被盜的問題,因此並非針對智慧家庭而來。(705字)


參考資料:
Amazon Declares War On Google Smart Home Division Ending Sales Of Nest Products. Hot Hardware,2018/3/3
Amazon steps up war with Google, kicks Nest out of the nest . Digital Trends,2018/3/3
Amazon will stop selling Nest smart home devices, escalating its war with Google. Business Insider,2018/3/2


本站相關文章:
1.亞馬遜與谷歌想將智慧喇叭變成家用電話
2.美國智慧家庭平均每家擁有3.4個裝置
3.智慧音箱證實成為進入智慧家庭的關鍵要素
4.谷歌想利用Smart Display打破亞馬遜於智慧家庭優勢
5.為了與亞馬遜對抗,Nest與谷歌硬體團隊將進行整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