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智慧家庭平均每家擁有3.4個裝置

關鍵字:智慧家庭(Smart Home)
瀏覽次數:64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ReportLinker的市場研究顯示,近一半的美國人認為自己是屬於技術愛好者。如果年齡層只算是年輕千禧世代的話,這個比例又將提升至58%。因此,如果聚焦在擁抱智慧家庭的族群,平均每一個家庭擁有3.4個智慧家庭裝置。

智慧家庭和數位消費電子開發商正在努力開發新一代依靠人工智慧的智慧裝置,家電與設備,期望將個性化和數位自動化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概念帶入人們的生活之中。

例如:擁有自動化、語音和遠程控制的能源管理技術,可以根據最終消費者的偏好以及周圍環境中感測到的內容來調整照明和溫度;現今的智慧灑水系統可以自動打開,且分散最小量的水以保持草地茂盛與綠色;另外,智慧冰箱可以查看冰箱內部,並通知消費者所缺少或不足的東西,甚至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線上下單以取得貨物或產品。至於智慧的家庭娛樂,也正在呈現快速成長階段。

另外一個發展焦點聚焦在安全,現今已經開發出具備人工智慧/語音裝置和數位助理軟體來強化監控其嬰兒安全甚至家中其他需要看護的老人或寵物。

根據線上調查,約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家中安裝了一個或兩個智慧家庭自動化設備。而高達三分之一表示他們擁有五個或更多。其中,擁有智慧家電的達20%,智慧恆溫器達16%,智慧安全防護系統達12%,以及智慧照明解決方案達10%。

即使如此,智慧家庭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54%的受訪者的智慧家庭裝置已經購買1至3年。19%則表示他們才買不到一年。而且他們說在家裡安裝智慧裝置或解決方案的確發現許多好處,例如:超過三分之一的人表示,這使得他們的生活更輕鬆;27%的家庭說智慧家庭能源解決方案的確減少每個月的能源費用。

此外,ReportLinker發現高達48%的受訪者透過智慧型手機內應用程式操控智慧裝置是美國人最常的方式,相比之下,只有17%的人透過掛在牆壁上的控制面板操作智慧家庭裝置。

至於談論最多的智慧喇叭,包含:亞馬遜Echo與谷歌Home在美國只有9%的家庭是透過這些裝置來操控家中的智慧裝置。因此,蘋果iPhone在美國智慧家庭市場仍有其優勢存在。(722字)
 
 
參考資料:
Smart Home Owner Survey: Half the On-Line Population Has at Least One Device, 
telecompetitor, 2017/5/19



本站相關文章:
  1. 真正智慧家庭 還離多遠?
  2. 中國智慧家庭市場崛起 韓國家電大廠陷危機
  3. 2022年智慧家庭將配備500項智慧物件
  4.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5. 韓國自創的智慧家庭虛擬助理服務 即將上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