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飛行車將於5年後進入測試階段

瀏覽次數:42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2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Kitty Hawk的雛型飛行車
 
無論是新創公司的Kitty Hawk,或者是叫車服務領導廠商優步(Uber)都異口同聲的認為,飛行車的夢想預計於五年之後逐步進行測試階段,進而帶給人們享受飛行計程車的乘坐夢想。

新創公司Kitty Hawk的執行長Sebastian Thrun,是Moonshot專案實驗室聯合創始人之一,也是自動駕駛車專案先鋒之一。2017年4月,Thrun創建了Kitty Hawk公司,致力於開發消費級電動飛行車,並獲得了谷歌聯合創始人Larry Page的投資。Kitty Hawk預計在2018年三月將發佈下一階段的研究方向。

現實情況是,如果人們把整個交通看作成一個整體,則其大部分都停留在地面上。隨著全球人口愈來愈多,地面容納交通容量變得非常有限,可是換個角度來看,一旦人們如果能夠乘坐交通工具在空中飛行時,這就會變得不一樣。現今,隨著科技進步的速度來看,未來五年之後的空中運輸藍圖將逐步進入實踐階段。

優步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也表示,優步的空中計程車服務可望在5年至10年的時間內實現商業化。

其實,在2016年,優步曾經公佈了Uber Elevate飛行車專案的藍圖。又於2017年聘請美國NASA資深工程師Mark Moore為Uber Elevate逐步實踐其夢想。基本上,這種飛行車可以垂直起降,在城市中以低空飛行模式載客。與直升機不同的是,優步的飛行車將採用多旋翼和固定翼設計,讓其效率更高且更安靜。

至於Kitty Hawk的飛行車是由8個旋轉翼帶動飛行,整體重量為220磅,時速最高可達40公里。

為了讓飛行車計畫得以實踐,優步在2017年11月曾經與美國NASA簽署了一份太空行動協議(Space Act Agreement),期望能夠為飛行車開發出一套自動交通管理系統。

目前優步期望於2020年在Dubai與Dallas-Fort Worth地區推出飛行車,並在2023年全面運營。甚至優步還計畫在2028年洛杉磯奧運會開幕前在洛杉磯推出該項服務。

除了這兩家公司之外,豐田與Airbus也正在秘密研發飛行車的計畫。

基本上,人們不太可能在未來五年至十年擁有一架飛行車,因此這些公司的目標都放在飛行計程車的應用服務上。一旦飛行車真的研發出來,人們未來就能夠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呼叫飛行車進行交通運輸。優步甚至宣稱,其向消費者收取的費用不會比現今計程車的費率來得高,這或許才是真正會給交通運輸帶來革命的關鍵。(703字)


參考資料:
Uber CEO Says First Flying Car Will Be Ready To Test In Five Years. Bloomberg,2018/2/20
Flying cars will be in the air within five years, CEO of Larry Page-backed firm says. CNBC,2018/2/12


本站相關文章:
1.汽車大廠押寶共乘或叫車商業模式
2.Uber與戴姆勒合作進軍無人駕駛汽車車隊
3.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4.Uber企圖心:建造飛行器運輸藍圖
5.共享的自動駕駛電動車時代 離你有多近?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