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駕駛車競賽依舊是傳統車廠領先高科技公司

瀏覽次數:777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Navigant Research公佈的一份報告指出,即使高科技公司處心積慮往無人駕駛領域前進,但是現在看起來傳統汽車廠商依舊在這項競賽中暫時勝出。前六名廠商中都是傳統車商,包含:福特公司處於領先地位,緊隨其後的是通用汽車和雷諾日產聯盟。

Navigant Research針對18家現今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的公司針對其策略和執行情況,進行10項標準之量化評分,其中包括:視野、市場策略、合作關係、生產策略、技術能力、銷售能力、量產能力、產品質量和可靠性、產品組合能力以及可持續能力。並在策略和執行的兩個評量上,將其劃分為:領導者(Leader)、競爭者(Contender)、挑戰者(Challenger)和追隨者(Follower)。

其預估到了2035年自動駕駛汽車市場規模可達770億美元,不過,現在這市場仍處於早期發展階段,未來在競爭強度不斷拉動之下,其預測至少會有兩起大型訴訟讓產業進行對抗,因為新創公司的不斷湧現,讓大公司不得不採取保護措施。

在過去十年中,由於運算架構和傳感技術的進步,加上成本降低,使得自動駕駛變得相當熱門。未來這項技術可以解決全球各地汽車銷售量不斷提升帶來的社會問題,因此廠商為了爭千秋並不放棄在此領域下足馬力,拉開與其他廠商的距離。

至於被當初看好的蘋果公司,隨著秘密研發出現問題,似乎開始淡出自動駕駛市場,所以也不再這次評估名單中。而這一次被評估最好的科技公司就是谷歌的Waymo,至於特斯拉與Uber都沒有排進前十名,可見得競爭相當激烈。

根據Navigant Research報告,福特獲得85分。福特斥資10億美元投資無人駕駛新創公司Argo AI,以及針對Civil Maps,Saips,Velodyne和Chariot的進行投資或收購。福特公司計劃在2021年之前,量產一輛無需方向盤或踏板的自動駕駛汽車。

第二名則是通用汽車公司。2016年其投資Lyft約5億美元,且併購一家無人駕駛新創公司Cruise。

最近市值超越福特與通用的特斯拉,在這份報告中,由於其尚失感應器技術,並確定不在其汽車中使用LiDAR技術。因此,其判斷特斯拉 Autopilot 2系統可能無法達到完全自動駕駛的地位,因而被評為第12名。至於Uber,除了營運模式之外,還面臨著被Waymo提起訴訟,因而前途未明。

總之,這是以現有資訊進行的判斷,未來無人駕駛汽車會發展成什麼樣子還有好幾年的時間要走,很難說哪一些公司真的能夠長期占有主導地位的。
(724字)


參考資料:
Ford overtakes Uber, Waymo and Tesla in self-driving car race, report saysa, Mercury News, 2017/4/4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3.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4.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5. 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可能帶來的影響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