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人工智慧在世界經濟論壇受到追捧

瀏覽次數:48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人類的未來將受到人工智慧來臨的影響
 
人工智慧在2018年的世界經濟論壇中,成為許多人士追捧的對象。每一年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世界經濟論壇,都會針對熱門議題提出討論,這一次每個企業負責人和政府政策制定者都認可人工智慧成為其注目的焦點。根據彭博社追蹤,關於人工智慧議題在這次聚會中,有高達20多個標題與主題。

英國首相Theresa May於2018年5月宣布成立一個新的政府基金中心,針對使用人工智慧之道德提出建議;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針對人工智慧這種類型的新技術,發起了一個100億歐元的創新基金。

谷歌執行長Sundar Pichai認為人工智慧的影響力,比起前一世紀中的火力或電力對人類還要帶來深遠影響。另外,谷歌也宣佈將在巴黎成立一座人工智慧基礎研究中心,專注於自動學習、語言、機器視覺等方面技術,以改善健康和環境相關議題。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警告,每一次技術革命都會讓世界失去了平衡,未來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將消滅現今的許多工作,並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谷歌前中國負責人李開復談到另一種存在性的人工智慧威脅:錯失的畏懼。由於人們害怕自己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取代而產生的恐懼。甚至企業害怕錯失人工智慧的布局而產生的不適。因此,無論是企業或個人都必須積極面對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以正面態度來看待,進而解決問題。

IBM的Ginni Rometty認為全球100%的工作都會受到人工智慧技術的某方面影響,所以援引卡爾·馬克思(Karl Marx)的話,希望企業領導人要為世界革命的工作人員做好迎接人工智慧來臨的準備

顧問諮詢公司A.T. Kearney執行合夥人的Johan Aurik認為,人工智慧可以讓大部分企業決策自動化。大多數管理者花時間在行政協調和控制,而不是戰略思維或解決問題。一旦許多行政任務都由人工智慧處理之後,決策者專注於核心策略。

在關注當前全球經濟復甦的背景下,在達沃斯聚會除了想要釐清2020年經濟將如何發展之外,希望能夠看透2030年的世界,進而提出一個可以勾勒出的人類未來遠景。簡單來說,在全球最高領導人士的聚會中,讓人們看清世界正在發生的一切,進而在某種意義上與未來藍圖之間找出融為一體的世界觀。(700字)


參考資料: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ears the Summit of Hype in Davos. Bloomberg,2018/1/25
The ris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ill machines and robots take over your jobs? ETCIO.com,2018/1/27


本站相關文章:
1.人工智慧將取代螢幕成為未來運算的UI與UX
2.歐洲AI人工智慧地圖──超過400家AI公司
3.AI機器人律師 正式入駐律師事務所
4.2018年人工智慧的五項預測
5.世界經濟論壇(WEF)發佈「全球風險報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