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專利商標局對專利官費調漲2018年1月16日起

關鍵字:USPTO專利官費
瀏覽次數:58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1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雖然,美國國會正在討論公司稅減免的稅收改革法案,但USPTO專利費卻將於2018年1月16日起上漲。其中,針對Inter Partes Review(IPR)第三方複審請求費將上漲72%,引起最多的關注。由於利益相關者認為這些價格調整將對USPTO預算費用產生影響。
 
USPTO將專利費小幅增加,低於10%或低於20美元。這些費用包括申請費、檢索費和審查費,(以大型機構為例總共增加120美元),額外的專利請求項費用,每個額外的獨立項將增加到460美元,每個額外的從屬項增加100美元),以及發證費用(將上漲40美元到1000美元)。
 
專利費用大大增加者,包括RCE和專利審理(patent trial)費用,因主要係反映過去三年的專利審理的成本。主要調整如下:
 
表、RCE和專利審理(patent trial)費用

表、PTAB IPR專利審理費用


由於,對於美國專利商標局調漲官費,上訴費用將隨著上訴請求項數量(appeal unit)的增加而增加上訴人成本費用。或是,增加上訴費是否會阻止上訴人意願,並指出,PTAB的撤銷率因上訴而增加是否上訴人是為了糾正專利無效駁回(invalid rejections)。
 
作為回應,美國專利商標局決定不增加上訴費用的通知(the notice of appeal fee),並把增加的上訴轉運費用減少到2,240美元,而不是2,500美元。根據該通知,目前的上訴費用包括美國專利商標局上訴費用的58%,而增加的費用將支付63%的費用。(462字;圖1;表2)
 
 
參考資料:
Setting and Adjusting Patent Fees During Fiscal Year 2017. Federal Registry, 2017/11/14.
 


本站相關文章:
1. 誰是下任美國專利商標局局長?
2. USPTO專利複審新規則 2016年5月2日上路
3. 美上訴法院要求USPTO須依據專利本文來判定是否屬商業方法專利:Secure Axcess, LLC案
4. 完全圖解:USPTO專利檢索、PAIR、第三方提交前案證據、PTAB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