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國新創公司透過VR將虛擬貨幣變成可視化

瀏覽次數:56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1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lockchain 3D Explorer

眾所皆知,比特幣是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加密貨幣。其不像美元、歐元、日幣等擁有實體貨幣市場的運作模式,所以一般人很難理解虛擬貨幣的意義與影響力。但是英國一家開發商Kevin Small,將為比特幣用戶建立一個能夠看得到虛擬貨幣的方法,那就是使用Blockchain 3D Explorer。

英國開發商Kevin Small製作了這個區塊鏈3D探險家,讓任何人都可以通過這個工具在3D或者虛擬實境之中,去查看比特幣區塊鏈。目前該公司預計在2017年11月28日在倫敦區塊鏈峰會上展示這個工具。

其實,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有一定的價值存在。其不僅可以用來賺錢或者購買咖啡,可是其僅僅存在於電腦和網路世界之中。因此,一般人們很難完全理解或想像加密貨幣的運作方式。隨著Blockchain 3D Explorer的建立,這就能夠幫助分析師,營運商,開發人員和用戶更好地理解基於區塊鏈的加密貨幣的內部運作。

在大多數情況下,Blockchain 3D Explorer就如同搜索引擎,允許用戶查尋比特幣,乙太坊,萊特幣(Litecoin)或任何其他公開可見的區塊鏈貨幣。Blockchain 3D Explorer不僅可以將交易歷史上的貨幣流動變成可視化,而且還可以輸出關於該歷史記錄的具體和相關的訊息,以供日後分析。

頗受歡迎的例子包括由Bitmain Technologies Ltd.於2016年收購的加密貨幣分析初創公司Blocktrail B.V.以及Blockchain.info上的數位錢包Blockchain Luxembourg S.A.的區塊鏈瀏覽器。

區塊鏈不僅連結交易,以提供防止篡改,甚至交易本身可以追蹤。在Blockchain 3D Explorer之下,這些代表交易的彩色球體與代表帳戶地址的紅色立方體互相連結。區塊鏈是每次貨幣從一個定點到另外一個定點之行動歷史記錄,並且這個過程可以告訴分析人員或用戶許多關於從發起交易到現在發生的事情。

當前可用的Blockchain 3D Explorer版本可以在Windows(32位和64位)以及MacOS,iOS和Linux上運行。安卓(Android)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用戶也可以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應用程式,以應用在Google Cardboard版本2或更高版本的虛擬實境產品。

Kevin Small未來計劃擴大其功能,以添加支持更多的平台,包括使用Unity WebGL的網站示範,一個功能更齊全的網路瀏覽器,並支持宏達電Vive和Oculus Rift裝置。他還計劃添加其他數據源,包括Ethereum ERC20區塊鏈,Hyperledger區塊鏈等。(708字)


參考資料:
Explore bitcoin now in virtual reality with Blockchain 3D Explorer. Silicon Angle,2017/11/24


本站相關文章:
1.六大VR廠商聯盟加速虛擬實境應用市場
2.混合實境仍需時日,更直觀且沉浸是趨勢
3.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4.區塊鏈專案仍舊活躍者僅8%
5.商業化過程 區塊鏈之弱點及隱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