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的策略是提升行動裝置成為人工智慧平台

瀏覽次數:64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10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在台積電30周年的論壇上,蘋果營運長提出,未來行動裝置將是人工智慧的主要平台。隨著iPhone X預計於2017年10月27日開始接受預訂,而11月3日開始出貨,這表示著從那時刻開始,蘋果開始將iPhone X定位在人工智慧平台的角色,這一策略的移轉也向全球宣示,智慧型手機正式進入人工智慧平台的時代。

從以往人類追求科技進步的角度來看,未來十年人們如果只是做一些類似飛行汽車的夢想,而且期待透過一代又一代不斷精進的高性能晶片來推進其速度,則人們將會浪費眼前最值得投資的機會與夢想,那就是人工智慧。

因為,人工智慧帶來的不只是晶片速度的不斷加快,還涵蓋了許多創新的技術。現今涉及到雲端與終端裝置處理的創新技術,將會在未來幾年在不犧牲隱私或安全的情況下,全面改善與提升人們的生活。蘋果期望在這一拐點上,透過終端裝置運算(On-device Computing),搭配人工智慧的潛力,真正地改變世界。例如:人工智慧可以用來改變醫療保健的傳遞方式,不再是拘泥於傳統模式,這就是一種具備成熟模式的變革。未來蘋果將人工智慧整合入不同裝置與領域,而不僅僅在於手機之內。

從這裡可以看出,蘋果初期想要以iPhone X以及後幾代的iPhone、甚至iPad或者蘋果手錶當成人工智慧平台,結合其未來持續研發的人工智慧晶片,推出適合的服務,進而改變整個社會,以及創造價值。

現在,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iPhone X能夠創造銷售佳績,進而蘋果才能透過臉部辨識與其他人工智慧服務說服群眾與整個產業界,具備人工智慧晶片的智慧型手機,真的能夠創造出不同於現今智慧型手機的價值。一旦這個目標達成,再透過每一代人工智慧晶片的不斷升級,以及融合後端綿密的服務生態體系,就真的能夠徹徹底底改變現在社會的工作與生活的面貌。

不可諱言地,臉書,Alphabet,亞馬遜和華為等全球科技公司正在大量開發和建立人工智慧相關的服務和產品,以尋找未來新的成長動能。日本軟銀集團公司雖然已經大量投入研發人工智慧領域,但是仍計劃設立第二個願景基金,規模約達2000億美元,為了就是在人工智慧之中,找到其可以發揮且獲利的商機。(708字)


參考資料:
Apple sees its mobile devices as platform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uters,2017/10/23
Apple COO Jeff Williams Speaks About the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Phone in Canada,2017/10/23Ione sgon



本站相關文章:
1. 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於教育應用 市占率兩樣情
2. 行動裝置顯示器市場規模於2017年超越電視顯示器
3. 蘋果盤算未來自製Mac與iPhone晶片
4. 蘋果在3D深度感測相機專利佈局
5. 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