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35年AI可為英國經濟額外貢獻8370億美元

瀏覽次數:21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0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國政府委託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一份人工智慧研究指出,到了2035年,AI可以為英國經濟額外增加6300億英鎊(約8370億美元)。這份報告已經展示出,英國政府將AI升級至國家級戰略的決心。

這份報告指出,未來經濟成長的動力將來自於更多個性化服務,醫療保健改善和採用機器學習以便更有效地利用資源的組合。但是為了確保能夠達到這目標,英國必須鼓勵企業部署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以及確保英國在人工智能研究與開發方面保持領先地位。畢竟,先前所誕生的DeepMind等世界頂尖的AI新創公司正表示英國的確有這方面的條件。

其實,這項研究只是一系列建議的一部分,英國政府近期已經尋求企業和學術領袖的意見,了解如何塑造英國的工業戰略。而且除了人工智慧之外,英國政府還談到推動機器人,5G無線網路以及所謂的“智慧能源(Smart Energy)”技術。

在英國,AI正利用原有的技術基礎上進行發展,期待能夠在全球成為領先國家。因此,其希望每一年在AI領域,產業界能夠贊助多生產出300名新的碩士研究生,至於政府和大學則能夠創造出200名額外的專業博士生。其還建議多增加課程,以幫助更多的人掌握機器學習的技能,並呼籲政府努力幫助企業了解他們如何利用人工智慧來提高生產效率和改進他們的產品和服務。

目前,英國幾乎所有的科技大廠都在開發和使用AI,甚至透過收購一些小型新創公司來強化其AI能力。過去36個月,英國幾乎每星期就有一家新的AI新創公司成立,目前大約有高達200多家新創公司和中小企業正在英國開發AI產品,包含:個人健康領域的Your.MD,網路安全領域的Darktrace)。

在研究領域上,該報告建立AI對於醫療保健、汽車與財金服務等領域,充滿著許多潛在性成長的機會。因為AI可以幫助醫療領域診斷病患,並強化先進醫學研究;AI可以幫助共享汽車、無人駕駛領域的發展;AI可以幫助財金服務獲得更深入的個性化財務規劃、詐欺檢測與財務流程自動化。

以目前來說,雖然英國的AI發展水平已經處於世界排名前幾名,但是相比於美國還是有很大差距。所以根據科技相關會議與展覽,科學出版物以及當地技能,新創公司創業率以及研究和開發支出等數據來看,未來英國的倫敦、劍橋、愛丁堡、牛津和Bristol等將成為英國主要發展AI的五大城市。(707字)


參考資料:
U.K. Sees $837 Billion Gain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by 2035. Bloomberg,2017/10/14

A new report tells the government how it can 'supercharge' AI in the UK. Business Insider,2017/10/14
Independent review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ector highlights start-up opportunities. Starups,2017/10/16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人工智慧技術正逐步追趕上美國
2.2030年人工智慧將提高全球GDP達15.7兆美元 
3. 全球人工智慧晶片市場預測2016~2022年成長率62.9%
4. 競逐AI晶片誰將勝出?
5. 未來 AI 發展八大新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