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與谷歌力拼行動擴增實境生態體系

瀏覽次數:53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8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pple ARKit與Google ARCore平台比較

2017年8月28日蘋果罕見的邀請媒體與六家開發擴增實境應用程式(AR Apps)開發商到矽谷Cupertino展示即將隨著iOS 11而推出的AR Apps。其實,在2017年蘋果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其就對外推出ARKit開發工具,希望擴增實境能夠成為未來iPhone的一個亮點。

眾所周知的是,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是截然不同的。虛擬實境必須提供完全陌生的虛擬環境,讓用戶以浸入式來體驗內容,但是擴增實境卻是要創造虛擬物品與現實場景的進行虛實結合。因此,開發工具的難易程度以及撰寫的好壞,的確會影響其未來銷售。

來自英國的Climax工作室與布魯克林的Touch Press的應用程式開發者,談到創建ARKit應用程式的時間並不是很困難,大概只需要六到八週即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開發者認為全球龐大的iPhone與iPad用戶,將可為真正成為擴增實境改革的力量。知名連鎖家具IKEA表示,該公司已經在2D AR功能上工作將近五年,但是一直無法普及,現在隨著蘋果的腳步,在ARKit平台上開發應用程式,將可讓其見識到,蘋果的力量。

Climax工作室也認為其在開發AR過程中遇到創造一個虛擬角色的難題,但是透過iPhone或iPad的物理傾斜就解決。因為Climax工作室也曾經為谷歌的Tango AR平台開發一個名為Towers for Tango的遊戲,甚至也曾經在微軟的HoloLens上開發現今都不能發布的應用程式。可是在蘋果ARKit平台的開發不僅開發工具容易操作,而且將有數以億計的人口將可使用,這對於開發商是一大鼓勵。

目前許多訊息都指出,即將於2017年推出iPhone,都將搭載3D識別感測器,能夠識別人們的臉龐或者室內空間與物體,這對於外部軟體開發者來說,可以強化擴增實境的開發工作。這就是蘋果iPhone軟硬體整合在一起的好處,其可以讓軟體生態體系獲得更佳的使用者體驗。

其實,谷歌比起蘋果還要早提供AR開發平台,其於2016年推出Tango平台,並與聯想合作在一款手機中安裝,但是效果不佳,手機也未能夠提供實用功能,使得該手機默默無名。因此,在這失敗的基礎上,谷歌又推出新擴增實境平台ARCore。不過,其依舊要面臨一個難題,那就是如何在不同安卓手機上,獲得最佳的體驗。

總之,這兩大平台將於2017年底開始點燃行動擴增實境市場的戰火,並於2017年秋季在iPhone 8面市之後,逐步於2018年見分曉。(704字)

影片:I
ntroducing ARCore

影片來源:Youtube

影片:ARKit vs ARCore Side By Side Comparison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
Apple shows off new AR apps just as Google launches ARCore. The Verge,2017/08/29
It’s Google Vs. Apple in the Race for AR Integrated Smartphones. Fortune,2017/8/29


本站相關文章:
1.2021年行動擴增實境營收達600億美元 臉書與蘋果成新生力軍
2.蘋果可能以ARKit為基礎推出擴增實境裝置
3.蘋果於兩年後將進入虛擬實境市場競爭
4.iPhone 8變透明之謎—達擴增實境之路
5.全球虛擬實境VR/AR市場由硬轉軟 2020年達377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