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自動駕駛計程車進入測試階段

瀏覽次數:26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Waymo與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作之自動駕駛車


雖然離人們擁有一輛自動駕駛車的日子還很遠,但是住在美國鳳凰城的居民,將有機會乘坐Alphabet旗下的Waymo與克萊斯勒合作的自動駕駛計程車,到城市的任何一個角落,無論是上班、看電影、到超級市場、甚至購買冰淇淋都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許多汽車與科技公司均表示將在2020年左右推出商業化自動駕駛汽車,初期主要用途是在叫車或共享計程車服務,這包括:福特、通用、豐田、Volve、日產汽車和BMW等都是如此規劃。但是為了搶先爭取叫車客戶,Waymo在歷經八年研發與200萬英哩的測試之後,獲得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許可,可以實地免費測試商業用自動駕駛計程車的營運。

對於Waymo來說,Alphabet已經投入多年的研發與測試經費,未來其可以透過將自己的硬體和軟體授權給叫車應用的公司進行獲利。對於叫車服務的業者來說,由於自行研發自動駕駛車的經費很高,如果能夠獲得Waymo的授權,除了可以節省很大一部分成本之外,亦可省下司機費用,讓營運更具競爭力。

基本上,Waymo的商業模式是否可行,仍舊有待驗證。如果Waymo能夠說服許多人都能夠願意嘗試使用該項免費服務,就能夠獲得更多研究數據,未來也可以針對這樣的取向,找到真正適合人們的營運模式。總之,Waymo的自動駕駛汽車能夠真實的與消費者產生互動,是十分重要的一步。

能夠參加該項服務的人民是居住在鳳凰城東南部地區的居民。為了保證安全,自動駕駛車不會開到戶外,而是在市區內行駛。根據亞利桑那州的法律,自動駕駛車於測試之時,可以不配備人類駕駛。但是Waymo為了收集乘坐消費者的資訊,依舊將配備一名人員。

2016年9月,優步(Uber)就已經在賓州匹茲堡市推出自動駕駛車叫車服務。之後於2016年12月,優步原本在舊金山進行測試,但由於未拿到許可證,因而轉往亞利桑那州Tempe進行測試。可是相對於Waymo於鳳凰城的測試,Waymo似乎期望能夠蒐集包含:搭載乘客的數量,以及消費者使用資訊的相關訊息,作為未來競爭時的有利資訊。

此外,Waymo也在舊金山灣區,西雅圖附近和奧斯汀進行測試,為了獲得更多測試數據,除了現今100輛飛雅特克萊斯勒的自動駕駛車之外,預計還要簽署額外500輛的訂單,並於下個月開始生產。(712字)

 

參考資料:
1. Waymo to Offer Phoenix Area Access to Self-Driving Cars, New York Times, 2017/4/25
2. Waymo is giving hundreds of people access to their own self-driving cars, Washington Post, 2017/4/25



本站相關文章:

  1. 測試無人駕駛車,雖平順但隱藏問題待解
  2. 人工智慧加速自駕技術發展
  3. Volvo與微軟將合作擴增實境與無人駕駛車
  4. 汽車大廠押寶共乘或叫車商業模式
  5. 全球前兩大汽車廠商紛紛投資新創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