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lphabet、微軟與暉達將扮演無人駕駛車重要角色

瀏覽次數:32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IHS Automotive預測,到2035年自動駕駛車銷售額將從2025年的60萬輛成長至2035年的近2,100萬輛,年複合成長率達43%。BCG預計,無人駕駛汽車市場將在2025年創造420億美元的商機,2035年可達770億美元。其中,輝達(NVIDIA)、微軟與Alphabet(Google母公司)將從不同角度切入,並扮演重要角色。

首先,輝達是以製作遊戲顯示卡而聞名,但近期推出的人工智慧晶片卻受到汽車製造商的高度歡迎。例如,特斯拉在Model S和X型車中就是採用基於人工智慧的DRIVE PX2平台,同時預計推出的Model 3也將採用。

由於特斯拉合作的關係,使得輝達在財務年度第四季之汽車相關營收成長率達37%。短期看起來,該公司可以維持在汽車晶片的勢頭,因為正在與德國巨頭奧迪合作,到2020年將4級自動駕駛車推向市場。現在已經有高達80家公司採用DRIVE PX2平台。

更重要的是,輝達正在開發一種更先進的超級運算平台 – Xavier,期望在消耗更少的功耗,且增加更多的運算能力,拚於2020年趕上完全自動駕駛時代的來臨。

微軟方面,正強化雲端與人工智慧,以大數據強化自動駕駛。微軟想要協助汽車通過其基於Azure雲端的Connected Vehicle平台,收集相關所有數據之後,更好地讓自動駕駛模式更順暢。


Renault-Nissan聯盟已經決定使用微軟的Connected Vehicle平台,並承諾在2020年之前將10輛擁有自動駕駛技術的汽車連結至其平台,並進行道路測試。此外,印度汽車製造商Tata Motors公司也決定採用該平台,將連接功能和預測性維護費用價格在印度的大眾市場車輛。

此外,微軟與瑞士Swiss Re保險公司合作,透過其雲端蒐集的遠程訊息處理數據分析駕駛行為,然後為客戶制定客製化的保險費用。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Waymo部門,擁有加州DMV數據顯示的最佳無人駕駛技術。因為其無人駕駛汽車的低事故,測試里程最高。在這種建立的數據之上,Waymo可以與汽車公司合作將基礎設施和知識供應商放入其車輛之中,以提高自動駕駛能力。甚至現在正在研發具備自動駕駛技術的傳感器,以讓軟體更佳整合到硬體之中。因為如此,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也成為旗下客戶。而日本本田似乎也在嘗試Waymo技術,以加速其無人駕駛的汽車開發。

整體看起來,這三家公司已經在無人駕駛市場擁有一定影響力,未來幾年的發展值得關注。(728字)


參考資料:
1. 3 Companies Set to Make a Killing From Driverless Cars, The Motley Fool, 2017/3/17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3. CES 2017創新亮點:人工智慧是自駕車的未來
  4.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5. 韓日德結盟力抗美國無人駕駛車企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