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視變革緩慢前進 Caavo想改變一切

瀏覽次數:15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3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電視變革緩慢前進 Caavo想改變一切


賈伯斯在五年前透露他想出了一個徹底變革電視的方法。可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即使蘋果與其他競爭對手在許多行動裝置上實現了電視播放,但是沒有一家公司真正且完全地改變傳統電視面貌。近期Caavo產品的出現,讓人們對於未來電視面貌有了一個新的體會,但是一台400美元的價位真的能夠捕獲人們的心嗎?

現今許多公司,包括Roku、蘋果、谷歌、亞馬遜、Netflix以及Hulu都推出各種取代傳統電視欣賞的替代方法,無論是透過硬體,或者是透過內容或應用程式,甚至二者兼而有之,但是這些公司推出的最大問題就是,其各自為政,使得用戶觀看電視節目的方式變得繁雜多樣。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家名為Caavo的新創公司試圖解決這一問題,其讓用戶購買一種新的裝置將所有機上盒與電視訂閱服務都透過這個產品連結到電視機,則其就可以完全解決各自為政的問題。

Caavo是由已故的Slingbox聯合創辦人Blake Krikorian聯合發明的產品。簡單來說,Caavo是一款通用的遙控器,其必須搭配其他機上盒或其他串流媒體裝置使用。從本質上來說,Caavo嘗試繞過現今串流電視所遇到的系統性不相容的問題。用戶只要將現在家中的有線電視機上盒、串流媒體機上盒、遊戲主機、甚至連網藍光播放機連接到Caavo,其就可以把所有的節目呈現在一個介面之上。甚至用戶可以通過第三方的語音控制瀏覽單一節目,例如:利用亞馬遜的Alexa或者谷歌助理等來控制或搜尋節目。

一旦擁有Caavo,消費者不再需要知道機上盒的品牌,也不需要知道其訂閱哪些電視網路與服務。其會展示用戶想看的節目,無論是實況轉播或者是錄影播放,甚至是下載或線上都可以。這款產品的誕生說明,在完整電視的變革尚未達到之前,這將是短期內的最佳的解決方案。

為了吸引用戶,Caavo也花心思設計外觀,採用包含:竹,桃花心木和虎木的材質,讓其看起來非常高貴,與家中客廳的裝修風格能夠匹配。此外,Caavo 擁有八個 HDMI 輸入,一個乙太網埠,兩個USB埠,一個電源埠以及一個3.5 mm插孔用於IR延長電纜。其甚至支援4K視頻,甚至配備電容式觸摸,語音控制遙控器等。

當然這個方式是現今最好欣賞智慧電視的方式,唯一要解決的問題是,零售價格過高,難以讓其更為普及。(706字)


參考資料:
1. TV In 2017 Is A Mess. Can Caavo Fix It? Co.Design, 2017/2/14
2. Exclusive: The Caavo streaming box is built on game-changing machine vision for TV,
 The Verge, 2017/2/15


本站相關文章:

  1. 優質內容推高美國連網電視用戶數
  2. 蘋果積極以人工智慧進攻市場
  3. 2015年美國前10大技術創新專利申請案
  4.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5.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