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搶攻電視廣告 將推出專屬電視應用程式

瀏覽次數:28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搶攻電視廣告 將推出專屬電視應用程式


臉書(Facebook Inc.)宣布即將推出電視應用程式,以允許用戶通過蘋果的Apple TV、亞馬遜的Fire TV以及三星的智慧電視等裝置進行線上欣賞視訊,企圖搶奪電視廣告市場的大餅。

臉書在兩年前,從原本的”PC優先”轉變成”行動優先”策略之後,讓公司在行動廣告收入上大獲成功,使得市值幾乎翻了好幾倍,現在又決定以”視訊優先”取代”行動優先”,讓臉書原本佔據PC與行動平台的優勢,擴展到電視領域。

在此策略之下,臉書開始針對行動與PC裝置的動態牆影片功能發佈進行更新,包含:影片會自動播放,聲音也可自動播放;讓智慧型手機能夠以更好畫面播放垂直影片;新增子母畫面功能等。至於在電視裝置之上,臉書將推出專屬的電視應用程式,讓消費者能夠在大螢幕上觀賞臉書影片。

簡單來說,這次更新分成四大部分:首先是動態牆自動播放影片與聲音、其次是改善垂直影片的顯示方式、第三是浮動視窗以及最後則是全新電視版臉書影片應用程式。

原本臉書動態牆影片就會自動播放。一旦用戶看到感興趣的影片,無須動手即可觀賞。不過,要聽聲音的話,就必須點進去影片或手動開啟音量才能獲得音量。現在臉書在影片自動播放時,聲音主動跟著出來。當然,為了考量到某些情境下使用者不想要有聲音,除了進入設定調整不播放聲音之外,手機如果是靜音模式,影片也不會播放出聲音。

其次,為了讓行動裝置直接在瀏覽動態牆中就能觀賞最完整的影片,只需要按一螢幕即可進入全螢幕觀賞,且無須擔心原本上下會被裁切掉,變成2:3螢幕欣賞模式,而是滿版螢幕模式。第三,如果用戶想要繼續瀏覽動態牆,就能使用浮動視窗功能,讓影片以子母畫面模式放在角落,讓用戶一邊回覆訊息,一邊看影片。
雖然,臉書在數位廣告領域營收僅次於谷歌佔據第二位,但是其主要收入來源 News Feed已經缺乏空間展示更多的廣告的方式,讓其不得不強化在影片廣告收入。即使影片廣告已經為臉書營收做出貢獻,但是大部分廣告客戶卻將廣告預算花費在電視廣告之上。一旦臉書能從700億美元的美國電視廣告市場中搶奪更多營收比例,則臉書就可以持續在營收上加速。(702字)


參考資料:
1. Facebook is about to launch a standalone TV app, Business Insider, 2017/2/14
2. Facebook Debuts Video App For Apple TV And Amazon Fire TV, Forbes, 2017/2/14
3. Facebook is making its biggest push yet to grab ad dollars from TV, CNBC, 2017/2/14
4. Facebook is coming to a TV near you, KMIR, 2017/2/15



本站相關文章:

  1. 臉書財報亮麗 推特別股助FB未來成長計劃
  2. 臉書公布雄心勃勃十年藍圖
  3. 臉書搶攻直播,將有140家媒體與名人加入
  4. 臉書在華打贏『Facebook』商標權官司
  5. 科技公司的市值不斷超越其他類型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