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歐巴馬政府發布未來《人工智慧》戰略

瀏覽次數:82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張小玫、杜君妮 發佈於 2017年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歐巴馬政府發布未來《人工智慧》戰略

本網站基於人工智慧已經開始改變許多產業生態及人類工作的型態,未來將重新塑造勞工生存所需的人才及技能,所以摘錄美國白宮之未來《人工智慧》戰略之要點,以利我國政府制定人工智慧發展之參考。
 
美國白宮2016年10月先後發布美國《The Nation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Strategic Plan;國家人工智慧研究發展戰略計劃書》及《PREPARING FOR THE FUTURE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準備迎接人工智慧未來》戰略報告。
 
這兩份文件的推出,代表歐巴馬政府近年來大力推進包含人工智能產業在內新興技術產業、並與矽谷科技界緊密合作溝通的結果。顯示白宮的戰略並不急於對人工智慧的研發進行大規模監管,而是會在AI人才教育著手,並從交通、金融等垂直領域先行製定應用標準。
 
而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白宮歐巴馬政府於12月20日跟進發布了《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utomation, and the Economy;人工智慧、自動化與經濟》戰略報告,指出人工智慧將對生產率增長帶來積極影響,不應當因其對勞動力市場現有秩序的潛在威脅,遏制人工智慧的發展,這被認為是奧巴馬政府離任前對川普的最後提醒。
 

美國白宮2016年10月12日發布《準備迎接人工智能未來》報告之重點建議


建議1. 鼓勵私人/公家機構利用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使社會受益。社會正義和公共政策單位較少涉略先進技術以及數據科學領域,鼓勵應與人工智慧研究團隊合作,以應用人工智慧廣泛解決社會問題。
 
建議2. 聯邦機構應優先開放訓練數據(training data)和人工智慧數據標準。
政府應該重點發布數據集,以利使用於解決社會問題。其步驟包含研發「人工智慧開放數據」來發布大量政府數據集,以加速人工智慧發展和開放數據(open data) 標準化利於政府、學術和私營企業之間使用。
 
建議3. 聯邦政府需找尋提升主要合作機構運用人工智慧(AI)的辦法,例如:聯邦機構應開發潛力,建立類似DARPA的組織來支援高風險、高回報的人工智慧研究和應用。如教育部建立ARPA-ED,用以支持研究AI和其他技術是否可顯著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果。
 
建議4. 國家技術委員會(NSTC) 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小組委員會(MSAI)應成立人工智慧開發社群。利於各機構應共同努力制定最佳實踐方法及政府制定標準運作。並須確保聯邦機構員工培訓計畫中提供人工智慧相關培訓機會。
 
建議5. 各機構應適當的聘請AI技術專業人才擔任高階職務,制定人工智慧產品監管政策。有效調節人工智慧產品於領導機構、熟悉現有監管架構的技術人員、以及具有AI技術之專家間的合作。領導機構應率先招聘所需技術人才,或於現有機構人員中發掘才能,並應確保於監管政策討論中保有足夠的技術席位。
 
建議6. 各機構應使用全面的人才配置和人才交換模式 (例如:任用個專業權威) ,為現今聯邦技術面向培養多元的人才。
 
建議7. 交通部應與各產業技術人員合作,基於安全、研究而增加數據共享機制。人工智慧未來不可否認地將於陸地和空中運輸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聯邦政府應側重發展逐漸豐富的數據集,並符合消費者隱私,這便能在技術成熟時有效支援政策制定。
 
建議8. 美國政府應投資、開發、實施先進和自動化空中交通管理系統,因具有高度可應變性,可同時適用於自動化和人為駕駛的飛行器上。

 
建議9. 交通部應持續發展不斷演進的監管框架,以實現安全整合全自動車和無人機系統進入運輸系統,也包含新型車輛設計。
 
建議10. 國家技術委員會(NSTC) 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小組委員會(MSAI)應監測人工智慧的發展,並定期向高階管理階層報告人工智慧發展現況。小組委員會應隨著知識的進步以及專家共識演進,更新重要發展里程碑。適當時也須向大眾公布人工智慧研發進展。
 

建議11. 政府需審視各國人工智慧發展情形,並對各國重要發展予以重視。
 
建議12. 產業需與政府合作,使政府跟進於人工智慧的發展程序上,包含更新了解重要發展的可能性。
 
建議13. 聯邦政府應優先著重基礎及長期人工智慧研究。聯邦和私營部門於人工智慧研發的成長將使整體國家受益,特別是基礎和長期研究和高風險研究措施。由於私營部門不太可能投資於基礎及長期研究領域,聯邦的參與對這些領域的開發相當重要。
 
建議14. 國家技術委員會(NSTC) 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小組委員會(MSAI)和網路訊息研究開發小組委員會(NITRD),與國家技術委員會(NSTC)科技技術工程教育委員會(CoSTEM),應聯合啟動人工智慧勞動力開發管道,以確保擴大人才(AI研究員、專家、使用者)規模、質量、和多樣性。
 
建議15. 總統辦事處應於年底發布一份追蹤報告,以進一步調查人工智慧和自動化對美國就業市場的影響和概述建議政策的反饋。
 

建議16. 使用人工智慧系統為個體重要決策提供輔助的聯邦機構,應格外小心以確保系統的有效性及公平性。
 
建議17. 聯邦政府向州和地方政府資助用於輔助個體重要決策的人工智慧系統,其應重新審視相關條款,以確保與聯邦贈款基金一同購買的人工智慧產品和服務具透明、有效、公平的證據支持。
 
建議18. 各學校應包含倫理以及隱私安全等相關課題,作為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計算機科學和數據科學課程的組成領域之一。
 
建議19. 人工智慧專業人員、安全專業人員、及其專業學會應共同努力,以朝向成熟的人工智慧安全工程領域發展。
 
建議20. 美國政府應制定一個全政府的人工智慧國際參與相關政策,並制定需國際參與的人工智慧專題列表。
 
建議21. 美國政府應加強參與其與國際權益關係者的接觸,包含他國政府、國際組織、產業界、學術界等,以交流資訊並促進人工智慧研發及合作。
 
建議22. 機構的計畫和策略應考慮人工智慧對網絡安全以及網絡安全對人工智慧的影響。牽涉人工智慧議題的機構,須與政府及私營部門的網絡安全機構共同確保人工智慧系統和生態系統安全。涉及網絡安全問題的機構,須與政府及私營部門的網絡安全機構,一同創新應用人工智慧以實現有效且高效的網絡安全方式。
 
建議23. 美國政府須完成研發單一且涵蓋全政府的政策,並符合國際人道主義法對於自動和半自動的武器規範。
 
 

歐巴馬政府於20161220日發布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utomation, and the Economy;人工智慧、自動化與經濟》戰略報告


依據該報告之政策回應,認為:

技術不是宿命,經濟刺激和公共政策可以在技術變遷中,形塑方向和創造效益。關注並施予正確的政策和反饋,能使先進的自動化同時兼容生產力、高就業水平,共享更廣泛的繁榮。過去,美國經濟已適應新的生產模式,並保持高水平的就業率,因更多的激勵因素,高薪勞工更多地參與工作,使得生產力提升。但同時,越來越多勞工從此勞動力中分離。
 
此報告係針對教育和預備新進勞工進入職場的策略,使失業人員能得到緩衝,勞動力產生附加價值,消除不平等待遇。這些策略大多需依賴人工智慧驅動力而產生自動化,也就是人工智慧將改變未來經濟結構。
 
[策略1] 投資和開發人工智慧,期能帶來的眾多助益。
如果能適當的發揮極大化成長,人工智慧將對生產力的提升有重要且正面的貢獻,人工智慧技術握有無限潛力,可使美國持續站在創新的尖端。政府可透過投資研究,並開發推進人工智慧領域,發揮其在人工智慧發展上的重要功用。在此領域中人工智慧的進展包含網路防禦和詐欺交易和消息的檢測。此外,人工智慧的快速成長大量需要不同背景的人才技能來促使推動。優先劃多樣性、包含在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領域和人工智慧社群,是除了政策反饋外,能解決源於算法偏差造成潛在障礙的關鍵。新舊企業的競爭和健全的競爭發展政策,將持續在人工智慧相關的創新及採納新技術上,扮演重要角色。
 
[策略2] 教育培訓美國人以符合未來工作技能。
隨著人工智慧改變原本的工作型態和勞動力市場的技能需求,美國勞動力需要經過教育培訓來立足於新的勞力市場中。提供教育培訓將需要大量投資,首先將開始於提供孩童高質量的早期教育,並使所有家庭能為學生持續教育做好準備,同時投資中學畢業學生就業管道,確保美國人都能負擔的起中學後教育。幫助美國勞動者成功轉換工作跑道也將越趨重要,這將包含擴大就業培訓和終身學習機會,並提供更好的工作轉換指引。
 
[策略3] 在過渡時期提供勞動者幫助,確保勞動者能共同成長。
政策制定者應確保勞動者和求職者,能夠取得最適合他們的就業機會,並確保能在獲得適當的工資報酬。這過程包含使社會安全防護網現代化,加強像是失業保險、醫療補助、補充營養援助計畫(SNAP)、對有需要的家庭提臨時援助(TANF)等等關鍵性的幫助,並制定工資保險及緊急救助等方案。勞工權利方面也包含加強有需要的勞工和家庭安全保障,建立21世紀退休制度,擴大醫療保健。增加薪資、競爭力、勞工談判權力,以及使稅收政策現代化和採取能解決地方差異帶來影響的政策,將是解決勞動力市場變遷對勞工帶來的影響和疑慮的重要層面。
 
最後,如果相當比例的美國人在短期和中期,因人工智慧驅動使得工作被取代,政策制定者必須考慮更強力的干預措施,進一步增強失業保險系統和反補貼就業機會策略,使過渡期平緩度過。
 

結論


響應人工智慧驅動的自動化經濟影響,將為美國下一任總統帶來重要的政策挑戰。人工智慧已經開始改變美國的工作生態,改變工作型態,重新塑造勞工生存所需的技能。所有美國人都應有機會參與解決這項挑戰,無論是學生、勞工、經理、技術領導者、或是只是身為公民,都應享有在政策決議中發聲的權益。人工智慧興起了許多政策問題需要持續討論,並應受到主管部門、國會、私營部門、學術界、和公眾一同審視。政府、產業、技術、和政策專家們的參與,應將國家推向創造廣泛共榮的政策層面,開啟美國公司和勞動力的潛力,並確保美國能在人工智慧創新和使用領域持續居世界領導地位。(3162字;圖1)
 
 
參考資料

1. 美國白宮戰略報告《準備迎接人工智能未來》 p.40-42

2. 白宮於12月20日跟進發布了《人工智慧、自動化與經濟》戰略報告_p.3-4


本站相關文章:

  1.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2.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3.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4. 人工智慧時代須防範「人工智慧詐騙術」
  5. 韓國在人工智慧時代 將不再具競爭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