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認為混合實境是公司下一件大事

瀏覽次數:78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微軟將積極進入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或混合實境市場
Source : Microsoft,2016年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華爾街日報主辦的WSJDLive 2016全球科技大會時表示,微軟已經錯過智慧型手機所帶來的行動相關事業,但是絕對不會再錯過擴增實境和虛擬現實技術的相關技術,甚至他正在推動該公司摒棄非我所創(not-invented-here)思維,以無所不學的公司文化來主導微軟的未來。

微軟早期在PC領域下Windows和Office上獲得的成功,已經成為公司最糟糕的經歷之一。因為這樣的成功讓微軟看錯進入智慧型手機商機,也讓微軟深陷在這一公司文化之內,使得其無法往前進,進而錯失了許多機會。

其實,納德拉在2014年2月接任微軟執行長之後,他就下定決心退出鮑默爾押注的消費端的智慧型手機業務,並積極挺進以企業為主的雲端運算與行動服務業務。

當然,微軟目前尚未完全退出手機市場,但是Windows Phone現今在全球手機市場佔有率已經不到1%。因此,微軟在該市場的角色將轉變為針對小眾用戶提供更有價值的服務。

例如:微軟的Continuum功能,就可以允許運行Windows 10平台的智慧型手機連接顯示螢幕之後變成PC。這也是其他智慧型手機無法達成的功能。換句話說,微軟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可以取代PC,就像平板電腦能夠取代筆記型電腦一樣。這樣的產品就成為微軟獨特想要打造的產品線。

另外,納德拉正在推動微軟進軍新的領域,也就是下一個具備高成長的技術領域,無論是擴增實境、虛擬實境或者混合實境都具備這樣的特質。例如:HoloLens裝置就是一款基於混合實境領域的終極電腦,微軟就正在進行大手筆的投資。

微軟認為,混合實境的新技術對於微軟來說,將愈來愈重要,因為這有助於微軟實現多元化的布局策略,進而擺脫對於PC市場的過度依賴。因為微軟走到現在已經深深知道,當初堅持認為PC是萬物中心的概念已經過時,這是他們現在不得不面對的問題與錯誤,因此,修正現在微軟的策略與價值觀就變得相當重要。

另外,在人工智慧方面的投資也成為微軟下一個目標。這也是為什麼微軟已將人工智慧業務整合至一個集團之下運作。簡單來說,微軟必須能夠增加獨特價值,並不斷尋找下一個業務趨勢。(712字)

參考資料:
  1. Microsoft CEO: Mixed reality is the Next Big Thing. USATODAY, 2016/10/24.
  2. Microsoft CEO says mixed reality is the 'ultimate computer'. engadget, 2016/10/25.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放棄虛擬實境,往行動混合實境方向前進
  2. 擴增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將開始量產產品
  3.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4.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5. 有LinkedIn加持,微軟辦公室軟體無往不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