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DTC的基因分析服務正式在韓上線

瀏覽次數:25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6年7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DTC的基因分析服務正式在韓上線
 
DNA分析技術越來越發達,步驟也更加簡便,消費者只要在基因分析公司網頁或APP上購買唾液容器、棉花棒,再把自己的唾液裝入唾液容器,或是利用棉花棒取得口腔內的內皮細胞,經過妥善包裝後寄回基因分析公司,之後便能透過網頁或APP選擇所需的分析服務,檢驗結果也能快速地由網頁或APP得知,個人隱私也更加有保障。
 
這種DTC(Direct to Customer)的基因分析服務在各國並不少見,卻獨獨在韓國受限於法規。為了順應全球趨勢潮流,韓國保健福祉部將於近日公告修改後的規範,允許DTC基因分析服務在韓國上線。
 
基因分析業者相當看好DTC基因分析服務的發展前景,摩拳擦掌準備搶攻韓國市場,其中又以Medizen Humancare最為積極,推出一款名為「M-Check」的基因分析,能針對韓國人常見的五種癌症:胃癌、肝癌、大腸癌、乳癌以及子宮頸癌,還能預測心肌梗塞、肥胖、骨質疏鬆這類跟基因有關的慢性疾病的罹病率。不僅如此,就連皮膚狀況、掉髮、身高體重、膽固醇等也能夠過基因檢測後給予客製化的治療。Medizen Humancare是市場龍頭,未來還將與大學醫院、大型皮膚科診所共同合作,再進一步研發可以檢測身體老化狀況,以更貼近生活、更親民的服務。
 
DNALink是韓國知名的基因分析企業,正在研發專屬APP,希望能夠過APP提供更快速、更保密的服務好增加使用者黏著度,甚至還打算推出寵物基因分析的「PetGPS」服務,讓主人得以藉此了解家中寵物罹病的潛在風險,以便事前預防。換言之,DNALink意欲強打的賣點就是人和寵物的One Stop服務。
 
至於,已經西進中國的Theragen Etex,早在2010年就嘗試在韓國推出名「Hello Gene」的基因分析服務,然而當時受限於韓國的法規限制,無法在韓國販售相關服務,故而先搶進不受限制的中國。Theragen Etex表示日後會把目前在中國提供的Hello Gin基因分析服務與Fitness和Wellness的概念結合後,在韓國推出更符合韓國人需求的新形態基因分析服務。
 
Macrogen、LabGenomics等也都相當看好韓國開放DTC基因分析服務市場前景,不約而同主打家族基因分析服務,強調從婚前、懷孕到胎兒誕生等過程的家族遺傳疾病篩檢,藉以降低生出畸形兒或是罕見疾病的風險,有意搭上正盛逐漸成形的新韓國優生保健風潮的順風車,搶先取得市場先進優勢。(748字;圖1)

資料來源:
1. 每日經濟:http://news.mk.co.kr/newsRead.php?no=392010&year=2016

本站相關文章:
  1. 韓國正式啟動基因體計畫
  2. 韓國要加速「百元基因時代」來臨
  3. <美國新版>創新戰略聚焦9大戰略領域之觀察
  4. Science公布2016年10大科學界熱門與冷門議題
  5. 韓國遊戲產業規範多 企業紛紛出走到台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