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搶攻直播,將有140家媒體與名人加入

瀏覽次數:219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臉書與名人、媒體簽約金 (單位:萬美金)
Source : Wall Street Journal,2016年6月
 
美國社群網站臉書為了開拓直播(Live)視訊進而帶來有利可圖的廣告收入,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其簽約將近140家媒體及名人,期望能夠拉抬臉書直播視頻內容進而改變人們欣賞直播的習慣,賺取大筆廣告收入。

臉書同意支付總計逾五千萬美元給視頻內容原創的合作夥伴。傳統媒體合作夥伴包括CNN、紐約時報;網路媒體公司Buzz Feed;數位出版業者Vox Media、Tastemade、Mashable與the Huffington Post;名人部分包含名廚Gordon Ramsay、喜劇演員Kevin Hart、健身大師Deepak Chopra、美式足球NFL海鷹隊的明星四分衛Russell Wilson等。

臉書已經成為行動廣告的大廠,囊括全美高達20%的行動廣告營收。但是根據市場研究機構eMarketer分析,由於全美數位影視的市場規模超過98億美元,但是臉書仍未能像谷歌旗下的YouTube一樣,能夠獲得龐大數位影視為主的收入來源。

其實,臉書早就與少數合作伙伴,提供早期測試項目。臉書執行長祖柏克在許多新聞不斷強調自己對於直播業務的重視,因此,經過內部測試,這些初期合作伙伴帶來廣泛的內容類型,包括地區性內容和國際性內容,也豐富了臉書的型態。因此,為了擴大營運模式,因此從名人與媒體下手,期望能夠獲得反饋意見,進一步擴大影響範圍。

臉書根據合約價格以簽約對象在臉書的人氣及他們直播的數量為依據。因此,各項簽約價值不太相同,目前有17項合約簽約金超過100萬美元。例如:網路媒體公司Buzz Feed獲得最高簽約金額,一年高達305萬美金,紐約時報則是以303萬美元簽約金居次。可是有些合約內容規定直播影片的最低時間限制,超時會獲得額外費用。

臉書直播初期打出名人與媒體服務,跟臉書最早期推廣直播服務的政策相符。未來付費直播業務則會逐步向記者、部落客(須經過申請與官方驗證)以及一般用戶全面開放。

分析師認為,相對於Snapchat以及谷歌的YouTube等對手來說,臉書在直播領域只能算是一個初級生。可是臉書擁有龐大的用戶,使得名人與媒體都覺得可以進行嘗試,進而獲得更多曝光機會。畢竟,獲取消費者的心,將可為其帶來龐大營收,臉書直播似乎就是賺取曝光率的好通路。(705字)
 


參考資料:
  1. Facebook Signs Deals With Media Companies, Celebrities for Facebook Live. Wall Street Journal, 2016/06/22

本站相關文章:
  1. 臉書在華打贏『Facebook』商標權官司
  2. 臉書財報亮麗 推特別股助FB未來成長計劃
  3. FB生日提醒簡訊違法 恐面臨集體訴訟
  4.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5. 各式行動支付崛起,整合平台是致勝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