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FB生日提醒簡訊違法 恐面臨集體訴訟

瀏覽次數:30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臉書(Facebook)最近面對一起集體訴訟案(Class Action),有關臉書向用戶手機發送了好友的生日提醒短訊,原告集體提出每則訊息賠償金1500美元(約新台幣5萬元),恐面臨巨額賠償。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Colin Brickman於2016年2月12日對臉書提起集體訴訟,指出臉書未經同意,就向用戶手機發出好友生日提醒短訊,發出的提示等於為臉書打廣告,回復訊息方式也意味著鼓勵人們與FB互動、使用FB,他說「這是一種推銷手法」,觸犯了限制企業進行電話推銷與自動撥號系統的《消費者電話保護法案》(Telepho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根據法例,每次違法推銷,消費者可索取賠償500美元,如果證實是蓄意行為,最高賠償金上看1500美元。估計Facebook 在全美國有1.6億用戶,其中約 10%用戶曾收過類似簡訊。

圖一、FB生日提醒簡訊違法 恐面臨集體訴訟


倘若,臉書無法證明事先獲得用戶同意,這次集體訴訟中恐遭判違法,將面臨巨額賠償。最近,社群網站也陸續面對類似的訴訟,包括:Uber與雅虎等。

隨著,大數據Big Data蒐集及分析時代來臨,興起的行銷行為將接受個資保護法挑戰。(382字;圖1)
 

參考資料:Facebook Hit With Lawsuit Over Birthday Texts,Fortune 2016/2/15

本站相關文章:
  1. 德國最高法院判 Facebook 找朋友功能違法
  2. 歐洲法院判決美歐Safe Harbor數據傳輸協議無效 影響深遠
  3. 臉書市值超越全球零售龍頭沃爾瑪之意涵
  4. 虛擬個人助理熱,正在大廠中燃燒
  5. 大數據帶動機器學習形成IT新戰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