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公佈商用小型無人機使用規範

瀏覽次數:33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6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公佈商用小型無人機使用規範
圖片來源: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美國聯邦航空局 (FAA)於2016年6月21日首次公佈商用小型無人機安全使用規範最終版,預計將於8月下半開始執行。業界預料,將令美國商用無人機事業展開新商機,在未來10年帶來逾820億美元經濟效益,及製造逾10萬個職位。
 
根據FAA公佈的新規範,主要如下:
  1. 無人機連機帶貨重量不得超過50磅(25公斤),
  2. 只可在日出及日落前30分鐘飛行,
  3. 無人機在操作員視線範圍內飛行,飛行高度在400英尺(約122m)以下,飛行時速在100英里/h(約160km/h)以下
  4. 新規例列明無人機不可在部分地區空域飛行,包括夏威夷、哥倫比亞特區等。
  5. 無人機操作人員,必須年滿16歲,並持有遙控飛行證書。
 
FAA並沒就私人用途的無人機訂下使用規例,但提醒使用者注意各州及地區有關用遙控科技蒐集資料的規定。

 

美嚴管無人機 亞馬遜轉海外
由於美國對無人機有太多限制,讓積極發展無人機送貨的亞馬遜加快轉往海外測試,亞馬遜就特別選在距離美國邊境不到1英里的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地區測試無人測。美國對無人機管制的態度沒有其他國家那樣開放,其嚴格的法令限制讓無人機難以投入商業用途,對亞馬遜發展Prime Air無人機計劃是一大障礙。

雖然,美國商用無人機法規終於出爐,放寬了操作者資格和部分規範,但包括不准晚間飛行和只能在操作者視線內飛行等限制,迫使亞馬遜等業者轉往海外對無人機態度更開放的國家研發與飛行測試。

專家認為英國、愛爾蘭、法國、加拿大或日本,都極可能是亞馬遜率先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的國家。 亞馬遜公共政策部副總裁密辛納(Paul Misener)說,公司不在美國而率先在其他國家推出Prime Air服務是完全有可能。(456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福建版《中國製造2025》方案觀察
  2. 無人機普及時代即將到來
  3. Parrot主導低階無人機,但正面臨競爭
  4. 韓國規劃2020年完成扶植8種無人機應用產業
  5. 中國無人機專利大戰 大疆控告昊翔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